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携手戴克开发混合动力车 与日本企业抗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7:37  第一财经日报

  世界两大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近日表示,双方将合作开发油电混合动力车,以期在日本汽车占主导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上占一席之地。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通用汽车公司主要负责为后驱、四驱卡车和运动多功能车(SUV)以及前驱轿车设计开发混合动力引擎,戴-克公司则主要负责为后驱豪华型轿车设计混合动力引擎。

  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汤姆·斯蒂芬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研制开发的新型混合动力引擎将首先用于通用旗下的雪佛兰Tahoe和吉姆希Yukon两款车型,以及戴-克公司生产的道奇Durango运动多功能车上。

  混合动力车采用的是油、电发动机互补工作模式,具有节能、环保等特点。在国际油价持续攀高以及全球气候变暖的情况下,混合动力车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新华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