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名车主评点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4:16  东方早报

  从8月18日—23日,本报通过别克凯越车友会以及车行天下等车友论坛以电话、邮件等形式采访了50名别克凯越车主。通过调查记者发现,90%的车主觉得别克凯越在售后服务和节油方面做得不错,性价比较高;而凯越车主在调查中最关心的问题是车的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动力性及整体外形。

  关于动

  力

  68%的车主认为凯越精力充沛*不算很劲,但输出平顺有力,配合变速箱,1、2、3挡都仿佛很轻松地哼着差不多的调子运转着。

  *一脚油门到底后,随着转速的攀升,发动机虽不能让人明显地感觉到动力爆发,但却始终平稳有力,而最后静止加速的成绩也超出了我们预期的目标。

  *欧Ⅲ标准的16气门发动机油门响应很灵敏,在2500——3000转附近尤其突出,以致不适应的时候车子会有蹿动感觉。

  *手动挡配合的1.6升发动机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在几乎停下来的车速下,保持在五挡狠踩油门,发动机也丝毫不会产生令人讨厌的抖动。

  *高速路上狠踩油门,车速达到了厂家标的的180公里/小时,车身没有发飘,发动机给人踏实的感觉。开空调和关空调的动力差别不是很大。在高架上开着凯越,保持80到100公里的时速,变线、提速都很轻松,感觉不到动力不足。

  *堵车时的频繁起步对凯越来讲,轻松自如。

  *1.6升手动挡的凯越猛踩油门,的确能调动出更多的动力,但在低转速时也可以稳步前进。

  *时速120公里内加速感觉凌厉,动力充沛,有5阀捷达的风范,更高速度巡航时车身稳定。

  *上了高速公路,它的动力也可以更多地表现出来,但是上了山路,凯越就变得不是那么自信了。

  关于挡位

  12%的车主认为使用起来不够舒适

  *凯越的排挡用起来不是很舒服,调节不是很灵活,有的时候需要费一些力,和宝来等车相比要逊色一点。

  *虽然从D挡推到P挡时不是很直接,但行驶中却能准确地通过限制挡位的功能控制转速。

  *凯越换挡阻力略大,油门踏板似乎又偏轻了一些。

  *手动变速箱的排挡杆在发动机转速剧烈变化时会发生轻微抖动,另外位置较为偏右的3挡也有些靠近5挡,而且在挂3挡和5挡的时候总觉得有点远。

  *5个人同坐车,约650公斤体重,走的是很长、很陡的盘山路;D挡、3挡都感到吃力,拉到2挡,轻松上去。

  关于驾驶操纵

  70%的车主认为操控特性佳

  *底盘很扎实,整体感觉比较稳,在高速公路上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超越一辆大型货柜车时,基本没有受到侧面风压的影响,很稳当地一掠而过。*转向灵敏精确,制动清晰线性,车身整体感不错。颠簸路面对短波振动的隔绝不够彻底,后座更明显一些。

  关于底盘

  65%的车主认为底盘够结实

  *车身在转弯中的倾侧在可以接受和控制的范围,底盘显得比较轻灵,感觉整车的重心略高。

  *尽管在遇到颠簸时,凯越的底盘会显出一丝凌乱,可它却在提供足够的减震舒适性同时,也保证了高速稳定性。

  关于舒适度

  80%的车主认为长时间驾驶也不易感到疲劳

  *车内驾驶座可以调整坐椅前、后高度,对驾驶者的体型具有更强的适应性。

  *凯越2.6米长的轴距保证了前后排的腿部空间,即使长途旅行或老年人乘坐也不会显得异常劳累。

  *凯越在驾驶时感觉加速还可以,舒适性不错,内部空间也比较大、比较人性化。储藏盒很多,很方便。不足之处就是A柱有点儿挡视线,2挡有点儿涩,倒挡也不是很顺畅;但是在挂倒挡时要先将档把上的圆环提起,这点设计得很好,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若是能在腰部侧向支撑上多下些功夫的话,效果会更好。

  *方向盘不够细致,排挡头过于粗大,娇小的女性车主最好换个小号的排挡头。

  *后排车窗较高,视野不好;后视镜太小了,有些影响视线。

  关于安全性

  80%的车主认可其安全性

  *凯越的安全装备比较完备,后排坐椅左右两个是三点式安全带,而中间坐椅是两点,配上了一个斜拉式安全带。这是其他车上没有的。

  *凯越的ABS工作起来很舒服,急踩刹车的时候,车头方向没有跑偏,也没有一些车上ABS噔噔的震动,而是很均匀;而且ABS带有EBD装置,增加了主动安全性。车玻璃不带防夹功能,只是司机侧是一触式下降玻璃。方向盘只能上下调节,这应该是个遗憾。

  *凯越的钥匙带有防盗功能,不错。

  关于品牌

  80%的车主强调品牌和售后服务

  *我这辆是1.6L的手动挡凯越,今年4月份买的。买车时也考虑过其他车,但是相比之下,凯越的性价比是相当不错的。此外就是品牌,我认为别克车的安全系数高、品质好。

  *从凯越一上市我就开始关注,基本上没考虑过其他车型,就是看中了它的品牌和售后服务。

  *别克在美国是个大品牌,大街上10辆车中有3辆是别克,一个品牌的壮大靠车子的质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服务,买凯越我买的就是别克的牌子。

  *买车就是买个放心,买个省心;出现点儿什么故障,一个电话就上门服务了。

  关于避震

  70%的车主觉得避震效果不错

  *避震不会为了追求过高的操控性而牺牲日常行驶的舒适性。也不会调得软到不会过弯。

  *凯越的避震不软不硬以舒适为主,坐在车内非常舒服。

  *由于路面不平,KY悬挂偏硬,震动是明显的。但也并没有特别的不适感。*由于转向机对路面的震动隔绝得很好,方向盘在中间位置时,前轮表现得并不是十分敏感。

  关于噪音

  68%的车主认为该车隔音较好

  *在低速运转的情况下,特别是怠速时,车内感觉很宁静。

  *在中低车速下,尽可以专注地欣赏着悠扬的音乐而忽略掉行驶噪音的存在。只有当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以后,轮胎和发动机的噪音以及风噪才足以引起我们的注意。

  *凯越发动机舱防火墙处加了层厚厚的隔音垫,怠速时车厢内很安静。

  *高速时风噪和路噪方面也还不错,主要噪音就来自发动机,是一种不太清脆的低音,并不悦耳,长时间保持在高转速,耳朵就会提抗议。

  *在1.6升车型启动发动机时,马达的甩轮很容易发出打齿的声音,好在稍加注意便可以控制。实习生 孙姜悦 本报记者 莫际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