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驾照遭遇身份证重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8:43  新京报

  领驾照遭遇身份证重号

  准司机担心更改身份证号码后社保和护照是否有效

  本报讯(记者 陶春)孔先生花了半年多时间才考完驾照,近日,终于等到领取驾照的日子,可他却又被告知无法领取,因为多年前一个同身份证号的“他”已经领取。

  孔先生在海淀一驾校考完驾照,驾校的工作人员通知他这几天可以去领取。但是,正当他准备出发时,一个驾校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却让他犯懵了。“电话里说,你不用来啦,你的驾照已在几年前领取。”

  孔先生很纳闷,这明明就是他第一次考驾照,怎么会已经领取了呢?直到驾校工作人员一解释,他这才恍然。原来,系统输入他的身份证号码时输不进去,这才发现一个和孔先生的身份证号码完全一样的人多年前已经领取驾照。

  驾校一位胡姓工作人员说,孔先生和那个人的身份证重复了。她建议孔先生回原籍,查一下当年究竟是谁的号码出错,让对方或自己换一个新的身份证,这样就可以领取驾照。

  但孔先生担忧的是,身份证变更,是否会带来的一系列麻烦,比如才办理的社保、护照等还是否有效?

  据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身份证号是一个终身号,孔先生当年在山东办理时年代还比较早,那时的身份证办理大部分是用手工录的,手工排号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孔先生应该回山东改,他和重号的两人中得有一个人改。麻烦的是对方不一定会乐意,因为一改身份证号码就涉及到保险、驾照等一系列证件的重新办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