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富康:朴素坚韧 家庭实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1:35  深圳特区报

  车价:7.58~9.88万元

  生产厂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上市时间:1996年

  2005年1-7月份销量:目前富康爱丽舍均处缺货状态,二者同样处于市场热销中。

  车型点评:神龙富康传承了雪铁龙轿车的特有风格,其性价比优势明显。

  采访时间:8月16日

  采访地点:深圳里程车会

  车主:阿罗

  车型:富康自动档

  行业:IT电信

  购车时间:99年12月7日

  行驶里程:10500公里

  打分:4分  

  购车因素:有个搞销售的哥们教育我,要买东西,就要买傻子卖的东西,千万不要找精明人买东西。我琢磨了一下,您看大众多精明,至于通用丰田,那更是精明到了极点,随便一个车都能炒出无数花样,价格定得高高的,我敬而远之。雪铁龙嘛,心思都用到车子本身了,销售方面,恕我直言差点意思,所以我们要买傻子商人的产品,就找他们。都说法国人浪漫,可我觉得法国人执拗而实在。当初到中国合资,大众拿出70年代的桑塔纳,法国人拿出来的是当时刚在法国上市好评如潮的zx,而且就是两厢款,据说当年卖不好,法国人说:这是我们最好的车,你们怎么不喜欢?他们的逻辑是:我给你们最好的,我问心无愧。我喜欢法国人的逻辑,有点傻,可我喜欢。

  用车体验:我的富康已买了整整5年,我家富康最爱的是后轮随动转向,立交桥过弯、山路行驶、并线爽极了!我开过宝来,在立交桥弯道行驶,按照富康的习惯50公里过弯,差点给我甩出去,富康在这条路上根本不用减速,流畅自如,感觉很爽。过弯时,很少出现甩尾与侧倾的现象。

  ————————————

  采访时间:8月16日

  采访地点:联合华鹏深圳里程国际汽车车会

  车主:吴先生

  车型:富康1.6L手波

  行程:51000公里

  购车时间:2003年4月

  购车理由:自己是湖北人,对东风雪铁龙有比较深的感情,支持家乡工业吗!

  用车体验:这款车很平稳,底盘很扎实,喜欢法国车,感觉特别人性化。德国车讲究的是技术,恨不得在小小的经济型汽车上用上航天材料,可是座椅呢?过去开桑2000、捷达,在城里堵车踩离合,一个小时就腰酸,开富康就爽,半桶形的座椅像一只大手包着腰身,而且柔软富有弹性,还真是从来没感觉腰酸,我曾经连续开6个小时(去江西),不累。5岁小侄子坐惯了我的富康,有一天上了宝来,埋怨:好硬的!别的地方硬点无所谓,座椅那么硬干什么?

  富康在起步时较“肉”,还有就是噪音较大,购车时是深内饰感觉很压抑。但我喜欢没屁股的两厢车,好停车,而且车没屁股,过弯道不爱甩尾,稳定性好。最大的优点是放东西,后门可以高高打开,怎么放都好放。有人说三厢的后背箱大,要是把富康后座椅放倒,三厢车的后背箱能比吗?

  车主打分:4。0分:

  总结:优点:给人的感觉是朴实、可靠、坚韧的家庭实用车,在东风雪铁龙系列中是市场常青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