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任总裁泽切能否拯救戴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19  中国汽车报

  泽切的走马上任,在投资银行、证券交易所等金融机构中引起强烈反响。虽然大多数人都比较认同泽切是戴克CEO的最佳候选人,并对其执掌克莱斯勒时所表现出来的务实风格和领导魅力大为赞赏,甚至有机构从泽切的海象胡子认为,相貌特征也成为他不同于施伦普利己主义的原因之一。但泽切到底会给戴克带来哪些改变?戴克的发展之路朝什么方向走?很多投资银行对此观点不一,甚至大相径庭。

  桑福德·琥珀金融公司认为,泽切的上任并不会从本质上改变金融界对于戴克正常收益能力的估计。而且,跨国合并后的梅赛德斯并没有成为效率和产量的模范,原本引以为傲的高质量,也因为今年史无前例的汽车召回受到打击。梅赛德斯第一季度11亿美元的亏损现实,让泽切很难在短期内扭转局面。分析家史密斯·巴尼表示:“虽然内部对于管理变革的呼声很高,但戴克立即发生改变的可能性极小。施伦普的卸任让戴克的股价上扬了10%,却不能迅速地转变公司的组成结构。”

  摩根斯坦利在新近公布的报告中,以《众望所归》为题表达了对泽切的期待,认为泽切是“在我们想像范围之内的最强有力的替代者。施伦普执政期间的一系列败笔,曾经是投资者对戴克股票信心不足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让克莱斯勒转危为安的泽切来接班,是众望所归。”摩根斯坦利预测,随着新政权的逐步稳定,戴克将出现更多的管理层变动。这一点,已经在梅赛德斯总裁考德斯提交辞呈上初见端倪。虽然董事会尚未接受这份辞呈,但作为施伦普的坚定拥护者和与日本三菱合作项目的少数支持者之一,考德斯去意已决。沃尔夫冈·本哈德曾被认为是考德斯接班人的不二之选,但因在三菱问题上与施伦普吵翻而与戴克分道扬镳。目前身为大众品牌经营人的本哈德回归梅赛德斯的机会很渺茫。戴克内部人员认为,如果考德斯辞职,乔·艾伯哈德,这位被泽切从梅赛德斯调入克莱斯勒的市场营销专家,将很有可能脱颖而出。德国媒体称,继任问题不会耽搁很久,因为即将参加9月法兰克福车展的梅赛德斯,可不想因总裁问题悬而不决成为媒体议论的焦点。

  雷蒙兄弟公司认为这标志着戴克“革命性的转折”,甚至首度公开承认,自从1998年以来,雷蒙兄弟与戴克的许多投资者都希望克莱斯勒被戴克卖掉。面对总裁们表露出来的对膨胀主义无限热衷的倾向,戴克监事会通过任命一位注重实效和盈利能力,并为股票持有者带去更多收益的现代领导者,而及时扭转了这一风头,这对于企业的发展远景意味深长。“夺取一些人的职位,甚至彻底打破现有格局,将很快被提上日程。”

  但是,他们不认为泽切是戴克复兴的转向标,“超过142亿欧元的医疗开支和30亿欧元的养老金已经超出了克莱斯勒资金周转的能力范围。”

  本报记者 王 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