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将提高尾气检测标准 高污染车难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43  深圳商报

  深圳将提高尾气检测标准

  新检测方式有望年内推出高污染车难过关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郑英)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汝稳率经济工委有关人员视察我市机动车尾气检测情况。有关人士透露,新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方式有望年内推出,届时高污染车将无法轻易通过检测。

  昨日上午,调研人员前往恒顺通机动车检测站、环保局尾气复检点,实地考察并了解我市的机动车尾气检测情况。市环保局在向调研小组汇报情况时介绍说,由于目前深圳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标准过于宽松,沿用的标准是国家有关管理部门在1993年推出的,旧标准采用的怠速检测法,是车辆在停步状态下进行检测采样,检测指标也仅有碳氢化合物以及一氧化碳两项。目前市机动车排污监管中心正在进行简易工况法示范中心站建设工作,建成后将采用模拟机动车行驶状态中的状况进行检测尾气数据,检测指标增加了氮氧化合物,检测标准更为合理和有效。该检测方式将力争年内推出,届时高污染车将无法轻易通过检测,确保我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同时,机动车排污监管中心年内将实现机动车尾气检测站的系统联网,建立机动车排气检测监控管理信息系统,对所有检测站的机动车排气检测过程实施实时在线监控,杜绝检测站弄虚作假的情况发生。

  在实地考察并认真听取了我市机动车尾气检测情况的汇报后,袁汝稳指出,要加快简易工况法示范中心站建设工作,采用更科学有效的工况法检测设备进行尾气检测,逐步升级我市的尾气检测方法和标准。同时还要加强检测站的日常监管工作,避免尾气检测流于形式。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郑英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