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尔木———当雄兵站随队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2:18  新闻晚报

  行程:格尔木-玉珠峰-昆仑山-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唐古拉山口-当雄兵站

  总里程:960公里

  凌晨5点39分,我们车队一行从格尔木出发,踏上了今天的行程。早餐简单且可口卫生,由于午餐在车上进行,并且今天要行走近1000公里路程,所以一定把早餐吃饱。

  此时天还没亮,依靠着凯越的车灯我们前行在109国道上,看到的第一个路牌是“距拉萨1100公里”。

  6点18分,在离开格尔木38公里处,我们进入了山路,路面状况良好,多弯。凯越一点不惧多弯的山路,顺畅地行驶着。此时天已渐亮,海拔3170米,队员大多还没有出现高原反应。

  7点13分,海拔3550米,我们离开格尔木已110多公里。本以为凯越这种城市车辆也会有“高原反应”,没想到它非常适应高原缺氧的恶劣环境,一路上,欢畅地行走着。海拔已突破4000米。

  在车上草草吃完午餐,车队到达沱沱河,我们在这里的加油站补充汽油。凯越在这儿的胃口比起在城市里小了很多,近400公里路程,油表显示还有一半。行驶到592公里处,我们终于到达了海拔5300米的唐古拉山口,外面气温已是零下,风很大,直钻到我们的骨头里,天空又突然下起了雨。

  16点21分,我们行驶了611公里,同车的“活雷锋”开始不行了,驾车重任交给了“峥嵘”DX,余下的300多公里都是他独自面对高原反应、黑夜与大雨的挑战。晚上10点,经过17个小时、96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当雄兵站。

  这种“痛并快乐着”的人生感受,一生中一定要有一次,这是人生体验的积累。不写了,头痛了。

  (张明于当雄兵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