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将细化《汽车贸易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13  经济日报

  本报讯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负责人23日表示,商务部正在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与配套文件,以确保《汽车贸易政策》得以顺利贯彻和实施。

  该负责人说,从8月10日开始施行的《汽车贸易政策》主要体现政府在汽车贸易管理中的指导思想、未来目标和达到的目的。为确保该政策的顺利贯彻和实施,商务部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与配套文件,如已经出台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即将出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以及正在制定和完善的汽车配件流通、汽车报废、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相关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及标准。该负责人说,新颁布的《汽车贸易政策》将引导和规范中国汽车市场,推动市场机制的完善,使之更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他说,该政策还将着力实现中国汽车贸易与汽车工业的协调发展。通过引入竞争机制,扩大开放,优化资源配置,激励和引导贸易企业不断创新,提高水平。同时推进汽车商品进入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是该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说,随着中国汽车消费需求快速增长,不健全的汽车贸易法律法规已不能适应新的形势要求,为此,根据汽车贸易的特点,借鉴国际成熟的经验,及时制定和实施符合中国国情及WTO规则的贸易政策和法规,尽快规范汽车市场秩序,是十分必要的。

  (杨晓红 张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