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愤怒公牛兰博基尼姗姗来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24  《mangazine 名牌》

  相比之下,法拉利更传统,更浪漫;而兰博基尼更极端,更富侵略性,更独特。无论如何,对速度和极限的追求是它们相同的魅力。

  “Uncompromising(不妥协的),extreme(极端的),Italian(意大利的)。”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温科尔曼先生用这三个词形容兰博基尼的风格。

  强大的10缸或12缸发动机、超过300公里的最高时速、从头到尾一条线的硬朗风格、极富张力的表面设计,栩栩如生地注释着温科尔曼先生口中的“不妥协”和“极端”。

  法拉利是意大利的,兰博基尼也是意大利的。比起法拉利跑车,兰博基尼甚至更像F1赛道上那股红色旋风。它的线条更简洁而硬朗,整体风格更富于阳刚气概。“法拉利更传统,更浪漫;而兰博基尼更极端,更富侵略性,更独特。”兰博基尼总设计师吕克·东克沃克先生如此评价。确实,就传统而言,创建于1929年的法拉利比同胞小弟弟兰博基尼大了整整33岁。车坛传言,兰博基尼的创始人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当年曾试图向恩佐·法拉利就其产品提些改进建议,但遭到了拒绝。于是今天,法拉利才又多了一位同胞对手。

  参加2005上海国际车展的有两辆兰博基尼:一辆黑色的Gallardo(售价328万元人民币)和一辆黄色的Murciélago Roadster敞篷型(售价488万元人民币)。前者采用10缸发动机,后者采用12缸发动机。在6缸和8缸发动机占据主流的世界跑车市场,兰博基尼的动力果然像它的标志(一头愤怒的、做战斗状的黄色公牛)那样“牛”气十足。

  意大利风格使兰博基尼和法拉利的客户在年龄和社会阶层上很少区别特征,真正的差别也许只是在性格上。温科尔曼先生介绍,在欧洲,兰博基尼的客户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兰博基尼的忠诚客户,只认兰博基尼,不买其他品牌的跑车。这类客户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构成了兰博基尼客户群的主体,他们每年购买300-400辆兰博基尼,大多偏爱Murciélago。第二类客户从3年前开始不断壮大,他们既买法拉利,也买兰博基尼,忠诚度不高但数量已远远超过前者,他们大多偏爱Gallardo。上市仅两年的Gallardo销量已经超过了2000辆。第三类客户是追求极限的超级跑车迷,他们热衷于享受顶级跑车,每年要跑2万-3万公里。“无论如何,对速度和极限感受的追求是他们选择兰博基尼的共同原因。”温科尔曼先生说。

  对中国市场,相比人们耳熟能详的保时捷和法拉利,“愤怒的公牛”可谓姗姗来迟。去年刚刚进入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兰博基尼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5-35辆,而到4月中旬,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1/3。“客户什么样的人都有,但有两个共同特征,都是成功人士,都很了解欧洲汽车的传统。”温科尔曼先生说。 文/丁旱 图/任玉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