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消协:车内空气质量应列为国家强制检测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30  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网大连8月22日专电(记者 闫平)时下,住宅的空气质量正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轿车内的空气质量却并未引起人们的关注。大连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对车内空气污染决不能掉以轻心。

  7月29日,大连市消费者协会与大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联合组织,对轿车室内甲醛释放量进行了比较实验。在质量监督检验所建材中心对不同档次的11种品牌、15辆轿车进行现场抽样、实验室检测后,发现15辆车全部超过参照标准,最严重的是参照标准的7.3倍,最低也是参照标准的1.5倍。

  对此,大连市消费者协会建议国家尽快出台汽车空气质量国家标准,采取相应对策规范汽车质量。同时,要把汽车室内空气质量列为国家强制检测指标,达不到标准不能进入汽车产品公告,更不应颁发生产许可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