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绅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5:53  北京晚报

  “当你赞美一部汽车的外形有多么漂亮的时候,请你别忘了再打开车门仔细看一看,因为那里会有更多的惊喜在等待着你”高挑、文雅的法迪·塔斯马说到这个的时候,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这个看上去并没有什么艺术家气质的人,却是沃尔沃汽车公司平台的首席设计师。

  提到沃尔沃汽车就不能不提它的安全性能,在人们的印象里,沃尔沃车像一个北欧绅士,讲究稳重得体,以出色的安全性能著称于世。虽然沃尔沃的设计倾向于北欧的风格,但是他们一定会选择在世界不同的地方设立设计工作室,以便搜集全球不同市场的需求和不同地方的发展趋势。沃尔沃汽车三点式安全带是他们第一个应用于汽车上,新S40除了像其他沃尔沃车型那样配备了各种安全气囊外,在前排座椅的两侧也安装了气囊,主要是对肋部提供良好的保护,同时座椅两侧的凸起对乘员起到了包夹的作用,可减轻疲劳。

  与老款S40相比,车辆的前部又增加了200毫米的吸能缓冲区,车身刚度也提高了68%。同时它的发动机舱盖也很特别,在发动机舱盖的中部有一个小槽,在发生碰撞时,发动机舱盖会在此处折起,减少车内人员受其伤害的几率。发动机舱内的电瓶和行车电脑处都有通风管,给它们降温,提高行车安全。

  网络编辑:刘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