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款新车都拿J.D.Power说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5:53  北京晚报

  一款国产新车———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一款进口新车———LEXUS雷克萨斯LX470上周分别出现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按说,一款国产中型轿车和一款进口豪华SUV之间扯不上什么太大的关系,惟一的共同点可能是,两款车在推广过程中都不约而同地拿J.D.Power说事儿。

  售价98万元人民币的雷克萨斯LX470无论是配置还是价格都堪称“豪华”。据称,1996年2月,作为LX470前身的LX450甫一推出,仅仅两个月,便登上了美国顶级豪华SUV的销量首位。雷克萨斯认为,中国地域广袤、气候地形多变,这点与LX470的最大市场美国很相似。也许是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认识这款豪华SUV,雷克萨斯特地强调,在美国J.D.Power不久前发布的2005年度新车质量调查和汽车可靠性调查中,雷克萨斯LX470摘得顶级豪华SUV级别中的两项冠军。

  雷克萨斯是美国市场上J.D.Power调查的“常胜将军”,LX470拿调查说事儿乃是情理之中。

  无独有偶,东风悦达起亚上周在推介自己的新车赛拉图时也刻意强调,在2005年J.D.Power针对美国国内销售新车所做的初期质量调查中,赛拉图荣获同级别车中质量最好车型奖项。事实上,韩国车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通过狠抓产品质量,可靠性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逐渐改变了消费者以前对其价廉质次的印象。

  但两款新车都拿美国市场上的J.D.Power说事儿,也很容易让人想到,美国市场是一回事,中国市场是一回事,两者有共性但更多的是差异,在美国市场上的可靠性能否在中国市场得到延续,其实才是中国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所以,希望这种拿J.D.Power说事儿不要仅仅只是一种宣传手段。

  网络编辑:刘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