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2006年度车型”评选启动 较前三届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02  新浪汽车

  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年度专业新车测评活动--“中国年度车型”评选已经正式展开。目前,数十款年度的新车正在竞选前期的入围。包括铃木雨燕日产颐达雪佛兰景程别克荣御等在内的十余款新车型已经率先入围。据预计,今年至少有不下于20款的新车一起角逐有“车坛奥斯卡”之称的“中国2006年度车型”。

  这项由专业的汽车消费杂志--《汽车族》主办的“中国年度车型”评选活动汇集了国内汽车业界顶级的专家学者,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由于“中国年度车型”的巨大成功,也引发了几十个车型评选的模仿秀。而之前从组委会传来的消息称,今年第四届的“中国年度车型”评选与以往三届相比,在坚持重要性、领先性和价值三大原则和“十项内容”的基础上,将有不少的变化:一是评选机制将更加完善,测试内容也进行了相应调整,目的是从更多方面反应汽车产品的品质。二是在表现形式上,主办方也将竭尽全力,从更多角度,用更多镜头去捕捉众新车的每一个细节,通过连续不断的报道展现给广大读者,与读者朋友分享汽车社会进步带来的丰硕成果。并希望通过“中国2006年度车型”评选这一大规模的新车推介活动,使广大消费者了解更多更好的新车,找到他们心仪的购买对象,推动汽车市场走向健康美好的未来。

  “中国年度车型”评选源于北美“Car of the Year”评选,该评选创自1949年,至今为止已有56年的历史,成为北美乃至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汽车评选之一。“Car of the year”评选的精髓在于,一部汽车的优秀与否并不取决于它的高技术装备多少,也不取决于性能测试成绩的好坏,更不取决于它的设计理念是否前卫。“Car of the year”是综合了汽车本身特点之后着重于对汽车市场的影响,站在更高层面评价汽车的性能、价格因素以及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力和消费者可接受的程度。这不是大型的对比测试,它的深度(全方位的汽车性能评比)和广度(所有新车型)正是它能够长久发展,广受消费者和厂家重视的原因。

  “中国年度车型”评选继承并发展了“Car of the Year”的精髓,是站在专家角度的专业新车测评。它不同于消费者投票的评选方式,而是所有入围车型都将依照严格的评选程序,对汽车的基本性能、包括动力性能、制动性能、操控性能等进行测评,从重要性、领先性和价值等方面得出最终获奖车型,是前瞻性和专业性的结合,对消费者和制造商都具有相当的指导和激励作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