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尹家绪也开奥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3: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每当我看见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奥拓、微面时,就想跑到重庆去侦察一下,尹家绪是不是也开一辆拓拓,在山城爬坡上坎?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的坐驾是什么,这个问题我憋了很久。

  从北京的三环路内,到上海的高架桥上,从广州的所有城区到全国80多座城市,微型车遭遇到完全彻底的歧视。因此,微车总瓢把子尹家绪发表了一篇万言书,呼吁人们停止对1.0以下排量的微型汽车的歧视。我觉得,尹家绪还应该同时写一封感谢信给成都,因为这座GDP增长指数在全国范围内绝对排不到前三的城市,却以每周上百辆奥拓的增长速度,显示自己是“私车第三城”。

  歧视“微微”,也自有歧视“微微”的道理。

  歧视微车,的确是因为像奥拓、吉利这些叫做汽车的爬行动物,实在有碍观瞻。长安大街上不仅限制微车驶入,曾经还限制过两厢车到那里招摇。这是一个审美观的问题,都说外国人民热爱微型车,热爱两厢车,但像奔驰SMART这样排量不到0.7的小东西,中国人民不热爱都不行。

  不过,SMART的价格差不多60万,尾气排放欧Ⅳ标准,学名叫做“极端紧凑型轿车”,薄如蝉翼、慢如蜗牛的中国“微微”可以同日而语吗?但是,如果奥拓卖到了20万,长安厂可能会关门,中国所有的微型汽车厂家,如果都只生产像SMART这样的顶级豪华“微微”,中国所有的微车厂大概也都会关门,这与歧视“微微”没有关系。

  歧视微车,与我们歧视吸烟者是一个道理,那些成天烟熏火燎的烟鬼,把自己的肺部变成腊肉不说,还让广大人民群众被迫吸上了二手烟。可当所有的商场、车站、机场都宣布禁烟的时候,我却没有看见哪个烟厂老板,也写一封什么万言书。

  支持“微微”,却也有支持“微微”的原则。

  支持微车,是因为在面子与票子搏斗的时候,最后的胜利者往往是票子。如果奥拓车只卖5千块钱人民币一辆,就算全国所有的城市道路都宣布驾驶微车属于违法,你依然可以见到“遍地‘微微’下炊烟”的壮观景象。就像当年在城里面那些招摇过市的本田125,最后是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才找到它们的归宿。

  微车的最大功劳是在于,它把中国人民提前载入了私车时代,如果没有微面、奥拓这样的小玩意,成都怎么会是“第三城”,我们又怎样咬咬牙就可以成为有车一族呢?速度慢不是“微微”的错,试看当今街面,奔驰宝马还不是照样慢如蜗牛!

  支持微车,这个道理也和我们绝对不能歧视吸烟者一样。那些烟熏火燎的烟民,最大的功劳在于,他们在腌腊自己肺部的同时,创造了无数的税收。

  烟厂老板是否都是吸烟者我不知道,但车厂老板肯定都要坐汽车的,尹家绪如果乘坐自己制造的奥拓,肯定比写一万篇万言书都管用。前提是,麻烦把“微微”造成SMART的质量和奥拓的价格。

  妙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