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徘徊在静寂的河套 临风于雾霭的黄河(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4:50  新浪汽车
徘徊在静寂的河套临风于雾霭的黄河(4)

如塞外江南般的青山秀水

  5月5日 天气:晴

  主题:准格尔旗到大同

  昨夜一场春雨,气温直线下降十几度,穿上厚厚的冲锋衣,在车外站几分钟就禁不住要打哆嗦,早有聪明的同学穿上了羽绒服,五月的内蒙古,穿上了羽绒服,听着好像真有点夸张。大家决定今天起程往大同方向走,并于大同住一夜,6日游览完云冈石窟回京。

  和当地人结算,车费和游轮费用,因为只用了一天半,所以,车费900元,游轮费1500元。

  往黄河大桥方向走出没多远,前方就有堵车的趋势,而且,眼瞅着这半天大车越来越多的堆在一起,头车睿智的带我们杀出重围,上到一个土坡上,站在土坡上远眺时才发现,掉头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于是兜兜转转绕出重围,从偏关方向奔山西。路况不知道要比109国道好了多少倍,走过109国道才知道,无论走哪条路其实都挺幸福的,

  途径万家寨水利枢纽,隔着车窗看了看曾经名极一时的水利工程,再次穿越在群山峻岭之间,仍旧荒无人烟,路却是平坦的,车窗外是冉冉升起的红色太阳,寒气在阳光的照耀下渐渐散去,手台里再度传出同学们的欢笑调侃,甚至打电话骚扰山西的白鸟同学,准备邀请他与我们共游云冈,只可惜,白鸟同学家务缠身,未能与我们再次同行。

  依然是下午两点左右到达朔州,这次比较幸运,一家比较大的酒楼据说还没撤火,便由着我们点了些简单的菜食,速战速决,好继续往云冈方向前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记了一路的路书,终于在朔州吃饭的时候连本带笔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这个郁闷啊,不过,幸好及时想到GPS里有我们的路线纪录,心情才逐渐开朗起来。到达云冈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在市区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在大同宾西街的格瑞特名流俱乐部找到了合适的住宿地。

  女同学们逛街、男同学们吃饭,晚上去俱乐部的又是桑拿,又是推奶,总算把内蒙古的沙尘彻底的洗净了去,于是,一夜安睡。


云冈石窟

云冈石窟的大佛

  5月6日 天气:晴

  主题:云冈石窟

  去云冈石窟以前曾经有过机会,就是去年十月大家一起去山西,回来的时候,不过,那天是因为太晚了,又有北京的同学已经订好了晚上回来有生日FB,所以错过了。这次,我们是专程而诚心的来了。

  毕竟是的旅游圣地,各项措施就连卫生间里都透出发展成熟的味道,这和准格尔旗一路走来的有着原始寂静却有待开发的设施有着截然的不同。

  在导游小姐的带领下,沿着1500多年来善男信女的脚步声和匠人们叮当的凿石声,慢慢挪动着脚步,不想再感叹雕刻技巧的精良,只在千佛千眼中感受仿佛来自那已知世界之外的某种目光的注视,是慈悲、是智慧、是从容、是拈花微笑中的了然。心中充满了敬意,放下自己俗市的情绪,不敢稍有冒犯。想必,这也是一种法力。

  从云冈石窟出来,直奔宣达高速,依然是看不见其它车辆的清静平稳的路面,手台里大家开心的称这次旅行所走之处仿佛都是鸟坛御用车道,闲杂人等一律退避的那种,直到车进八达岭高速,御用车道的资格才被取消,车过清河收费站,大家手台里道别,宣告此次旅行的圆满结束。


未来佛

  新浪网友:刘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