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不便宜—新浪汽车试驾欧宝新雅特1.8(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4:19  新浪汽车
浪漫不便宜—新浪汽车试驾欧宝新雅特1.8(图)(4)

  操控

  我们习惯了太多的sport按钮,而新雅特赋予sport的意义非同寻常。大多数的sport按钮通常只是延缓换档时机来实现整体的运动感觉,因此它们常被置于变速杆附近,甚至就是雪地模式旁边。而新雅特不一样,当你按下Sport键,便意味着激活了IDSPlus交互式驾驶系统,相同于一个沉睡的狂野灵魂瞬间被惊醒。在这样的模式下,不但悬吊组尼变得更加硬朗,换档时机延后,方向盘也变得更加重手,不论过弯或高速情况下,不但大幅提升操控性,对于信心与安全感都有显著的帮助作用。

  在大多数的操驾情况下,您都应该很难发现它的存在。这是对的,为了忠实于底盘的机械设置,IDSPlus系统的介入相当轻微。新雅特本身拥有一副相当中性且刚性扎实的良好底盘,悬架方面,采用欧系车一贯的前麦花臣、后扭力杆设计,借由良好的调教,在舒适性及操控性方面都有不错表现。

  在一般平路上,悬吊的反应与阻尼的设定,与我们平时所见的欧系车相当,但是驶过不平路面时,回馈至车内的声响与震动,已经得到有效改善。借助掀背车先天上的优势,较好的车尾跟进行保证了过弯的顺畅性,反之同样因为两厢设计,重心的分配不均容易破坏原有的平衡。而此时IDSPlus 适时的介入,合理的控制了马力输出与刹车力道,借此提升高速过弯的稳定性。

  总有极端驾驶者认为过多的电子设备严重影响了驾驶激情。就拿新雅特来说,126ps的马力如何撼动原本实力超群的底盘?如此说来,IDSPlus是否会有画蛇添足之嫌。也许会有点吧,毕竟高科技加持的新雅特市场指导价为24.8万,而摆在你面前的一款尺寸为4249mm/1753mm/1460mm的掀背轿车。

  新雅特,原本年轻人最爱,可用24.8万的代价去成全爱的诺言看来过于奢侈。不过这不妨碍新雅特跃居为欧宝中国最大销量车型(其实当初以为是扎菲亚),只是在现有的新雅特客户群体中,多金大妈占了不小的比例。

  她们说,容颜的老去并不会让她们可怕,况且她们也没真得老去。红色欧宝新雅特,她们最爱。写到这,脑海却拼命浮现清华园里莘莘学子紧紧追寻新雅特闪过林荫道的瞬间。

  Tips:IDSPlus (Interactive Driving System)交互式驾驶系统

  IDSPlus (Interactive Driving System)交互式驾驶系统完美地结合ESP电子动态稳定系统、ABS防死锁煞车系统,以及CDC(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连续悬吊阻尼控制系统,并透过CDC的控制阀门与车体上的感应器来侦测车辆的细微动态变化,以达成辅助驾驶人操驾的作用。TSP(Trailer Stability Program)循迹控制系统的功用,则是当车尾开始偏离路线时,透过节气门及对打滑轮实施制动力的收放使车身回复正常的系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