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二手车置换与价格查询专题 > 正文

上海:公务车竞拍成交1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0: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良)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一场公务车专场拍卖会上,受本市金融系统等国有企业所委托的38辆二手公务车在经过比较激烈的竞争之后最终成交26辆,成交率达68.42%。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拍卖中仅有的7辆起拍价超过10万元的公务车最终只成交了1辆,并且是以起拍价落槌。业内认为,二手公务车拍卖未现火爆场面主要是受前天(周六)私车额度拍卖,最低中标价以及市民对车市降价预期的影响。

  “此次公务车拍卖结果并没有我们预想的好。”上海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震向记者解释称,周六私车额度拍卖最低中标价只有2.5万元是此次价位相对较高的公务车成交欠旺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在上海的二手车拍卖市场,车往往是带牌照一起拍卖,因此牌照的价格在车辆拍卖落槌价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比如昨天拍卖会上的两辆带牌照的长安奥托车,其起拍价3.6万元就与此次私车额度拍卖的平均中标价3.5万元相差无几。

  “在业内,私车额度价格的高低往往是

二手车拍卖的晴雨表:当其价格走高时,拍卖成交率也就向上走;相反,当其价格低时,成交情况就会相对差些。”王震颇为无奈地说,“其实虽然周六私车额度拍卖的最低中标价是2.5万元,但其平均成交价仍然维持在3.5万元左右。而市民往往只记住了最低价,于是就以它为衡量标准,那么拍卖会上的高价公务车自然就很难觅到买家了。”

  王震表示,市民预期国产轿车在今年国庆节之后会出现下跌行情是造成此次公务车拍卖成交不很活跃的另一个原因。“由于普桑

新车在本月上旬末已经下跌了7500-10000元,跌幅在10%以上,因此市民相信到国庆前后新车还会有一轮下跌行情。”

  拍卖会现场的一位周先生向记者表示,随着国内汽车产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如今汽车对老百姓来说已算不上高档消费品,只是代步工具而已。而购买新车对于刚刚开始驾驶的新手来说似乎又太不合算,因此他就想到拍卖会上来“淘”辆二手车开开,也不需要款式太好、价格太高的车。


  爱问(iAsk.com)
  二手车 相关网页约2,16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