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少城市大幅降价 厦门中高档车却按兵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09:5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刘运泉 记者 周臻) 8月8日,上海大众宣布启动“飓风行动”,对旗下10余款车型进行调价,其中,帕萨特最高降幅达到4.6万元,此举被业内认为是今年中高级轿车市场价格走势的拐点。但记者从广州本田马自达在厦门的经销商中了解到,中高档车的价格至少在今年内将依然坚挺,少数优惠活动也仅由经销商在小范围内进行。

  帕萨特在抛出降价重拳后,北京、上海等车市的众多车型纷纷跟上,蒙迪欧君威2.5都没能挺住。业界认为,上海大众帕萨特全系列降价效应开始显现,中高级车将面临着新一轮的大规模降价。

  但这一波震荡显然没有辐射到厦门,广州本田在厦的两家经销商盛元、智诚均表示,不会有大规模的调价优惠行动,厦门中高级车市的价格将肯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平稳。

  智诚汽车的黄经理直言,上海大众的突然举措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冲击,目前其代理的广本雅阁价格没有太大的起伏,因为该车型在今年3月有过一次大规模的调价行动,对部分车型已经有过多达两万的降幅,因此,一段时期内雅阁的价格不会有大的调整,但经销商将有一些具体的让利措施。盛元汽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雅阁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至少在今年内不会加入大幅降价的行列。

  中达丰田汽车以及代理马自达6的荣基汽车也坚持认为,厦门中高级车市的价格走势将继续平稳,他们分析说,因为车市价格受制于供求关系,现在原材料、劳动力价格以及物流成本都在往上涨,终端产品的价格自然下不来。

  另据了解,在目前高价油的背景下,消费者越来越看重汽车的使用成本,而不是单纯关注价格变化。荣基陈经理介绍,车型有经济型及中高档的细分,油耗低的中高档轿车将会受到追捧,像马自达、雅阁等油耗较少的车型将继续受到关注,高油价真正影响的将是那些大排量、高油耗的车。

  据悉,马自达6因为在厦的良好销售以及厂方供应链的问题,目前已经没有库存,中达丰田负责人也表示,旗下的“佳美”、“花冠”目前同样也面临货源不足的问题。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