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光明网开通“北京诚信汽修展评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5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张庆 郑和云) 一项消费者拥有否决权的“北京诚信汽修展评活动”今天在北京启动。这项“信用消费之诚信汽修系列活动”的揭幕活动,将通过权威评议、记者调查、企业展示、消费者投票等多种途径多种方式,评出“汽修诚信经营单位”,并由主办单位予以授牌、发布。而活动的官方网站“北京诚信汽修展评网”(relynews.gmw.cn)也于同日开通。

  “信用消费之诚信汽修系列活动”是指国内汽车养护(维修、护理、改装)行业诚信形象展示、为司机提供修车信息服务等活动的总称,旨在把诚信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与诚信意识的宣传教育相结合,营造诚实守信的汽修环境,从而推动诚信社会建设。该系列活动将实行网站、报纸、广播三位一体的媒体连动,媒体的受众总量预计超过5000万人次。

  据了解,“北京诚信汽修展评活动”将免费展示参加展评的汽修单位,但需要汽修企业自愿递交《诚信汽修经营认定申请表》,签署《诚信汽修承诺书》;承诺内容包括:绝不使用“三无”产品、除非消费者书面确认一概使用“原厂配件”、对媒体会员提前交车并给予价格优惠等等。

  特别关注消费者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消费者不仅拥有对“诚信汽修单位”获奖的否决权,而且对已经获奖的汽修单位,也可以据实提出撤销申请。消费者还可以对参展汽修单位以及展评活动进行监督、评论、投票,只要消费者登录“北京诚信汽修展评网”并如实注册。为鼓励消费者参与本活动的诚信行为,活动组委会还将聘请部分网友担任“汽修诚信评定员”,并特别设立了“热心诚信建设的消费者”奖项等;在“汽修诚信经营单位”产生后,组委会还将为消费者开通“诚信汽修回报消费者热线”,专为司机提供短信求助、免费养护部分项目等服务,而媒体会员更可以长期享受“汽修诚信经营单位”承诺的优惠(免费)服务项目。

  “北京诚信汽修展评活动”由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与

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光明日报社网络信息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网、现代司机报社等单位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北青网、千龙网、FM101.8都市之声、新浪网、中国网友报、天极网、中国网、中华网、TOM网、车友报等主办。


  爱问(iAsk.com)
  汽修 相关网页约1,23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