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集团2005年上半年收入增长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30  新浪汽车

  近日,世界轮胎科技领导者米其林集团公布了其2005年上半年营业情况。 和去年同期相比,集团净收入增长了5.5%,营业收入增长0.7%, 净销售额上升0.1%,卡客车原配胎与替换轮胎业务的综合销售额提高了0.4%,同时,包括飞机轮胎、工程机械轮胎、农业机械轮胎、两轮车轮胎、地图与旅游指南和米其林旅游信息网(ViaMichelin)在内的特种轮胎及其它业务的销售额比同期攀升了3.1%。

  与2004年上半年轮胎市场的强劲增长相比,2005年上半年轮胎市场总体呈下降态势。米其林集团通过卓有成效的成本控制,抵制了销量的下滑和原材料持续涨价带来的不利影响,使其营业收入保持增长。

  亚洲的轿车及轻卡轮胎替换市场,各地表现不尽相同, 中国仍是其间最大的亮点,在2005年上半年呈迅猛上升之势。米其林品牌轮胎在中国的销售继续快速增长,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中国的卡客车轮胎替换市场总体上保持良性增长的速度(包括斜交线和子午线技术),同时,卡客车轮胎的子午化依然稳步发展。

  米其林特种轮胎产品的销量在2005年上半年增势喜人,集团从这些高性能、高科技产品中获得了更多的利润,从而使其净销售收入和净销售量大幅提升。其中,工程机械轮胎供不应求,销售增长极快。两轮车轮胎市场发展同样迅速,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市场。飞机轮胎借助航空业的复苏而略有增长。同时,米其林的地图和旅游指南产品更加多样化,ViaMichelin的注册用户也大幅增加。

  米其林集团预计,原材料价格在2005年下半年将继续上扬,涨幅在14%或15%。然而,凭借高效的生产力和严格的成本控制,集团有信心完成其全年的业务、生产和财务指标。在此基础上,米其林集团预计其不包含非重复发生项目的营业利润将比去年有所增长。

  米其林集团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公司,总部位于法国的克莱蒙-费朗。集团目前在全球拥有12.7万名员工,在19个国家设立了75家工厂,并在超过170个的国家设立了销售与市场营销机构。米其林分别在美国、欧洲、日本、泰国和中国上海设有研究与测试中心,并在巴西和尼日利亚拥有6个橡胶种植园。

  1989年米其林来到中国,将其先进科技和高质量产品带入中国。1995年底,米其林在沈阳设立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公司,2001年,又与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米其林在中国拥有约5,000名员工,共同致力于米其林在中国的持续发展和壮大。

     百万欧元

2005630

变率

2005 / 2004

 

净销售额

7,489.7

+0.1%

 

营业收入

687.3

+0.7%

 

营业利润占净销售额 %

9.2%

+0.1%

 

净收入

385.9

+5.5%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