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 福田汽车进行业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00  新浪汽车

  本报讯 由全球领先的战略管理及信息咨询机构、世界五大品牌价值权威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济组织、被誉为经济联合国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组织评审、发布的第二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于近日揭晓,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二次对中国品牌进行全面科学的评估。在此次榜单中,作为中国发展最快、也最具潜力的汽车行业共有19个品牌入选,福田汽车首次参与评选便以119.32亿元的品牌价值列席行业第四,整体排行榜第43名。

  从榜单公布的品牌价值数据来看,与去年相比,福田汽车以不到3个亿的差距大大缩小了与第三名东风汽车的距离。而整个汽车行业的品牌价值排名与其市场的排名顺序基本吻合:一汽集团以392.79亿元的品牌价值把守行业第一强的位置,其后的上汽为196.21亿元、东风为122.21亿元,福田之后的红旗以111.37亿列居第五,其它入选品牌的品牌价值均不过百万。在发布会现场,福田汽车品牌总监张彬表示,此次排行榜的结果在情理之中,更是福田汽车创造国际化品牌的新起点!

  “企业的各种竞争力,最终要凝聚于品牌。”福田汽车的总经理王金玉始终贯彻品牌经营的理念,用短短八年的时间,使福田汽车品牌身价逾百亿,涵盖了除轿车以外的商用车全系列产品,旗下拥有欧曼、欧V、奥铃、风景、时代等品牌。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正在迈上全球化经营的征程。

  曾经有经济学者认为:从国际视角看,中国的汽车工业最大的差距在品牌,最大的希望也在品牌。而从此次的排行榜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像福田汽车这样精于品牌经营的企业加入,中国汽车行业未来的竞争不再是单调乏味的价格拼杀,品牌的竞争必将从概念转换为现实!

  据了解,此次“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评选涵盖了当今活跃在中国市场上的所有强势品牌,是迄今为止对中国企业最为全面和最为权威的一次综合评定。而“世界品牌实验室”(WBL) 与“Interbrand”等另外三家被公认为全球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Robert

  Mundell(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而目前,世界范围内能够科学的编制世界品牌榜的也仅此两家机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