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布泊探险之旅系列报导--第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01  新浪汽车
罗布泊探险之旅系列报导--第三天

塞车开始了

  罗布泊探险之旅系列报导--第三天

  第三天(7.28)

  为了保证下午五点到达成都出席华昌铝厂的成都记者会,我们早上七点就起程了,大家都在车上以干粮代替早餐。但GPS的准确性真有限,许多新路没在地图上显示,令我们在出城上左右徘徊,浪费了近半小时。

  贵阳到毕节是高速公路,但出了毕节走321国道时,发现这里的国道仅够两台车通行,加是盘山而弯多,超车非常困难,不时还有道路小修小补,于是行进速度并不算快。11:50走了320公里后,我们到达了贵州与四川交界处,这里饭店很多,都是打着野生鲶鱼的招牌,我们当然也不错过。

  

  13:15分重新上路,一进入四川我们发现这边路况比贵州还差,主要是每隔几公里肯定有修路的,而这边往来车辆明显比贵州的多,刚过叙永县塞车开始了,从叙永到纳溪短短88公里,浪费了近4个小时!塞车把所有好心情都赶跑了,也无心欣常两边风景,一直想尽办法早点通过。在如此弯延,路面光滑如镜的水泥地上行走了非常讲经验的,自由风两次急刹车时轮胎发出的声音都让1号车深感不安,深怕被撞。还好车队还是在牦牛带领下一路平安走过来了。

  

  17:20终于摆脱了塞车,上了隆纳高速,离成都还有288公里。感觉可真好,没有了烦人的车龙。看来四川的车辆数量增加远快于基础设施的建设。

  在按近成都时遇到大雨,大家都在说如果这场雨到罗布泊下该多好啊。20:20终于出成都的收费站了,雨还是很大,华昌的代表己在等候,还冒着大雨为我们拍摄,成都电视台的也冒雨前来采访,并赶在今晚十点的新闻播出,看来罗布泊在大部分人的心里还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终于吃过晚饭,住下了,明天开始我们就不用这般赶路了,而是用心去欣赏和感觉。但晚饭时听当地人说由于几天下雨,去松潘的路塌方了,不知道通了没有,看来得打听清楚再出发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