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信保与宇通集团合作 为宇通出口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5:38  新浪汽车
中国信保与宇通集团合作为宇通出口保驾护航

中国信保与宇通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新浪汽车讯 8月17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宇通企业集团在郑州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政府史济春副省长、商务部机电司石永红处长以及省商务厅、郑州海关、外汇管理局河南分局、省商检局、省政府口岸办、郑州市政府等政府部门和新闻界的代表应邀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周纪安先生与宇通企业集团总裁汤玉祥先生出席仪式并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该协议,中国信保将“优先考虑支持宇通集团发展海外业务,特别是其自营的“自有品牌”的海外业务,及时提供包括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融资、担保、海外投资保险、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等全方位服务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支持,帮助实现宇通集团海外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这是中国首家汽车企业与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就海外出口业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出口进入新阶段。

  双方此次合作是国家信用保险和企业微观决策的优质结合,具有普遍的放大效应。中国汽车产业要“走出去”,在与世界各国优秀企业的竞争中快速提升自身全球化经营能力,就要形成一个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也包括善于借助政府支持政策和政策性金融机构平台,用团队的力量去整体作战。这本身也是企业国际化成熟的一种表现。

  此次中国信保与宇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中国信保作为宇通集团开展跨国经营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为宇通集团建立“全球海外业务风险管理体系”,提供包括信用保险、担保、海外投资保险等多种产品和风险保障、信用管理、贸易融资便利、信息咨询等全方位服务,协助宇通集团全面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中国信保将进一步落实“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理念,系统整合公司所有产品和服务资源,成立营业机构和职能部门一体化参与的专门工作组,建立“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受理宇通集团的相关事宜;针对宇通集团的需求,提供快捷、个性化的整体服务方案。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周纪安表示,“作为我国惟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任务是积极配合国家的外交、外贸、产业、财政、金融政策,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作为宇通等出口企业的忠诚伙伴和坚强后盾,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将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搭建海外业务风险管理平台,扶持重点民族企业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宇通集团总裁汤玉祥表示,“通过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战略合作, 宇通集团在出口战略实施伊始,就紧密依靠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建立起全面的海外业务风险的管理体系,尽快实现宏伟的出口战略规划”。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