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布泊探险之旅系列报导--第八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49  新浪汽车
罗布泊探险之旅系列报导--第八天

拉卜楞寺日出

  第八天(8.2)

  早上五点,叫醒服务如约而至,今天约好了去看拉卜楞寺日出,但由于昨晚补发两天的贴子,实在起不了床,于是留在酒店继续发昨天的贴子。其他队员热情十分高,都去了,只是这段时间天气真不怎样,等到七点半才有点阳光透出来。

  早餐过后大部分没有来过的队员去参观拉卜楞寺,我已来过两次就放弃了,继续完成未做完的功课。大为回来却抱怨,一到拉卜楞寺门口就被几个乞丐围住,才给了一个,附近的竟然走过来一大帮,不是乞讨而是半抢式。于是一点感觉和心情都没有了,其实这种现象早在2000年我去拉萨的布达拉宫已遇过。


拉卜楞寺

  11:35所有队员回来了,我们便告别夏河向西宁进发,现在已修好了一条新的路,290公里,绕远了一点但路况十分良好。但牦牛记得98年来时走过一条近路,于是我们还是沿着GPS也没有标出来的旧路走。没想到的是有了新路,旧路明显没有管理,已烂得跟本跑不起来,平均时速只有30公里/小时。沙石路扬起的灰尘很是壮观,但同时也给后车带来很大麻烦。海拔从2800米很快上升到了3400米,没有了开阔的草原,也没有蓝天白云,天气也十分清冷,我们正后悔选择了这条路,这时遇见了一支自行车队,很明显也是自驾游的,近看才知道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家!好奇的我停车询问其中一位,他们是从兰州骑车到青海的循化的,最大的一位年龄己近八十。我们还能说什么呢,驾驶着越野车走着同样的路还在抱怨!


  车辆继续在颠簸的路上小飞大飞着,对面又来了一辆面包车,我们正好向他们问路,没想到车上的乘客却用广州话跟我们攀谈起来,他们也来自广东,今天从西宁租车到拉卜楞寺,并告诉我们,苦日子快结束了,十几公里后就是柏油路了。果然走了64公里过了哇尔塔后,从甘肃到达了青海边界线,是我们盼望已久的柏油路,下着毛毛细雨,盘山的路面很滑,一辆小货车翻在路边,一辆大货车滑出路面,都向我们发出的警告。

  路过的瓜什则、双棚西都是藏民区,实在无法找到象样的饭店能容纳24人就餐,于是挨着饿我们继续赶路。过了保安县就进入了回民聚居地,也有人戏称他们为白帽子。海拔又降到了2200米,虽然是阴天,气温却有22度!下午三点多时,阳光悄然而至,蓝天随即显现,而心情也随着开朗起来。这里的山体呈现褐红色,纹路十分独特,山脚的青稞己成熟,收割刚刚开始。更让人称奇的是在隆务河口以前的黄河水十分混浊,让人想起一句“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俗语,但隆务河口后,水呈现碧绿色,河面开阔,峡谷的形态如扎达土林般,倒影在水中如幻似真。忘记了饥饿,走走停停,有时还得不断催促才肯上路。


  尖扎县及平安县全程在修路,车辆不断地从2000-3000多海拔的山脉间爬行,天气也时冷时热,真是一天走两省,四处不同天!

  238公里的路,走了6个多小时,18:05终于到达西宁,在青海宾馆住下,没来得及把行李搬上房就先找饭店吃饭。今天正好是邱sir的生日,我们还买了蛋糕为他祝贺,但蛋糕却成了互相攻击的武器,我们的快乐感染了整个饭店的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