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层次的AUTO20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37  新浪汽车

  在跨国汽车巨头的眼里,中国市场不再是拉动销量的最后一块“新大陆”,而是增加了面向全球的设计研发和整车出口的内涵。“中国概念”在慢慢地延伸,并且不断有新的突破。与此同时,国内诸多自主汽车品牌企业在出口环节上不断加力加量。“中国制造”不仅局限在东南亚、中东、北非等国家和地区,而且挺进汽车消费最发达和最成熟的欧美市场。

  面对来势汹汹的“中国制造”,海外市场人士称,中国汽车将与日本和韩国汽车一起参与欧洲市场的竞争;汽车工业的“中国概念”已经不仅仅囿于中国市场,而是更进一步地提升到面向全球市场的高度。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汽车产业新的政策已经出台,但仍是以“进口替代”和扶植国内汽车工业为目标,没有对出口做过规划。所以,我们新的汽车产业政策还是以进口政策为主,在出口方面依然缺乏政策上的支持。为此,商务部已经着手重点抓好促进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工作。拟在全国建立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希望把扩大汽车出口作为转变外贸出口产品增长的方式之一。商务部还表示,将在金融、出口信贷和保险、研发、技改支持、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开拓等方面,对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基地予以必要的支持。

  日前,AUTO2005主办单位在向有关主管领导汇报展会筹备情况时,商务部部长薄熙来指出,抓住机遇、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的新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邵奇惠说,我国已经成为汽车大国,但离汽车强国还相距甚远。我国汽车工业最现实的崛起之路应该是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尽快融入汽车产业的全球分工体系,确立中国汽车强国地位。

  目前,AUTO2005执委会正在抓紧时间筹备展会期间的各项高层会议。

  2005中国汽车产业竞争力年会 会议将成为我国政府、汽车企业界、经济界等社会各界人士对汽车产业探索征程中又一个新的亮点。年会的举办将为政府、汽车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搭建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基本规律;评价汽车产业竞争力;总结竞争优势企业经验,促进企业发展,提升中国企业国际竞争能力,使中国汽车企业更加稳固、和谐地向前发展。

  汽车与零部件出口高峰论坛及投资贸易洽谈会 伴随着中国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高速增长,汽车零部件行业作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基础,呈现出非常强劲的市场需求。为实现零部件技术创新,打造适应国际市场的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体系,汽车与零部件出口高峰论坛将在AUTO2005期间召开。同期举办的投资贸易洽谈会将是一次全国性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方面内容为主题,围绕中国吸收外资政策导向,全面宣传外商投资的政策法律和投资环境,同时积极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并邀请境外有关机构、商业协会及企业前来介绍其吸收外资的政策、投资环境及引资项目,与中国的企业交流,探讨合作。

  汽车电子展暨汽车电子行业高峰会 为了推动中国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培育汽车电子基地,扶植我国汽车电子企业发展,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机构领导、专家及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共同筹备的汽车电子展及高峰会,将围绕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与汽车科技前沿、国内外汽车科技前沿技术与产品、电子产业趋势与跨越式发展等议题展开。同时将邀请跨国投资公司、国际汽车配件与国内汽车及配件出口基地、汽车电子企业进行洽谈交流。汽车电子展将展示汽车电子类、科技类、用品类、应用技术及汽车服务类等产品。

  AUTO2005执委会秘书长王斌说:“我们有责任在展会期间办出高层次、高规格、高品味的会议,不辜负广大汽车企业对我们的期望。”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