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北京国际车展将凸现6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27  新浪汽车

  汽车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国内各地办车展过多过滥,让汽车企业疲于应付,徒增财力负担,企业市场营销部门也不可能马不停蹄地一年到头围着几十个地方车展转。若形象地描述目前一些地方车展的雷同表象,无非是支起一个场所,招进一批当地整车经销商,或按品牌圈展台,或带着大经销商帽子罩着几个经营品牌,背衬嘈杂的音响,站一群妙龄模特,,边吆喝边卖货。这样的车展偶尔做两次还能维系,再要做下去会发现车展越来越成鸡肋。

  王斌介绍说,AUTO2005是由商务部批准举办的,主办单位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是商务部直属的事业单位,这本身就决定了AUTO2005与国内其他车展的不同。

  据了解,AUTO2005将凸现6大亮点。

  一、汽车出口基地尽享“特区”政策

  由商务部牵头设立的国家级汽车及配件出口基地是国家扶植汽车及配件出口的重要战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为推进“十大汽车出口基地”工作的进程和培育“基地”的快速成长,AUTO2005将为出口基地划定“特区”,以展示其实力与风采。

  二、自主品牌特设专区

  品牌战略的实施已成为增强国家经济实力、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为配合全面实施品牌战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实现更多的“中国创造”,树立我国民族品牌,AUTO2005将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生产厂商及自主研发的汽车进行专区展示。

  三、公益活动引导理性消费

  AUTO2005将围绕“提倡节能环保、引导理性消费、融会汽车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宗旨开展2005年度车王评选、中国汽车业售后服务——北京宣言系列公益活动及全国个性化改装车展览及评选等系列活动,为中国汽车工业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推上新的台阶。

  四、搭建汽车及配件全球采购贸易平台

  随着汽车工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汽车电子化、智能化是现代汽车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全球汽车电子产业面临着高速增长的机遇,汽车电子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为了推动中国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培育汽车电子基地, AUTO2005主办单位拟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学会等机构领导、专家及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共同召开中国电子商会汽车电子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参会企业将作为汽车专业委员会的发起会员单位,在展会期间举办“中国国际汽车电子产业发展峰会及汽车电子展”。同时,将邀请联合国有关机构参与开展“汽车与零部件出口高峰论坛及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促进我国汽车零配件产业的发展。

  五、 产学研联合共铸汽车产业竞争力

  AUTO2005主办单位将联合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汽车工业学会、机械工业协会、清华大学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与专家经过调研、分析与研究等程序,寻求企业发展轨迹,探索企业成长源。同时,举办2005年汽车产业竞争力年会并发布《中国汽车产业竞争力报告》。

  六、文化节动感北京

  首届中国汽车模特大赛、汽车节3G高尔夫大赛、汽车特技表演将亮相本次汽车文化节,多姿多彩的丰富活动将吸引广大参观观众。

  王斌说:“目前,执委会的各项工作运转正常,相信在商务部领导的关怀下,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又有广大汽车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支持,AUTO2005一定能办出特色来。”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