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北京国际车展宗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4:22  新浪汽车

  北京的7月是“桑拿天”。酷暑、湿热没有阻挡住AUTO2005执委会的工作。

  自今年6月16日中国北京国际汽车节暨2005北京国际车展(缩写AUTO2005)主办单位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始,AUTO2005执委会便投入了更加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截至目前,国内外参展客商已达百家。

  AUTO2005的宗旨

  汽车是改变世界的机器,这一论点已被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历史所证明。但是,急剧减少的土地资源、不容忽视的环境污染、难以扭转的交通拥堵、日趋严峻的能源问题以及大量紧缺资源的消耗,这些日益突出的矛盾,使刚刚开始享受汽车文明的中国人,不得不直面汽车社会带来的巨大挑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预测,中国汽车保有量在今年底将达到3356万辆,2010年将达到5669万辆,2020年将达到1.3亿辆。一个从汽车工业向汽车社会转变的过程正向我们迎面走来。同时,如此迅猛的转变又影响和改变着亿万人的生活。

  在中国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中,家用车已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其市场增速远远快于整个汽车市场增速。人们汽车消费对社会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汽车产业本身。

  中国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以及较低的生产制造成本,吸引众多国际汽车大颚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国际知名的汽车企业集团均在中国合资生产和销售,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导致汽车产品更新周期越来越短。有关统计显示,2004年仅轿车就有100多个新车型面市。面对迅速发展的趋势和巨大的消费市场以及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使很多汽车制造、销售商和服务商不知如何面对竞争,如何增强核心竞争力。

  为此,经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与汽车行业管理部门的领导、专家、汽车企业家、汽车媒体记者反复多次的讨论、商议,将“提倡节能环保、引导理性消费、融汇汽车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定为AUTO2005的宗旨。

  执委会秘书长王斌介绍说,我们围绕这一宗旨,将AUTO2005定位于打造中国第一个中国国际汽车节,旨在为政府、企业、社会搭建一个高端政务与商务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传递政府指导信息与相关政策、反映汽车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规范市场行为引导消费趋势;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促进高层次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通过社会大众广泛参与的汽车节,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汽车产业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全新车展模式。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