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汽车当“汽艇”得有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0:0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科军通讯员杨毅王栋】根据交管部门统计,在 16日持续一天的大雨当中,仅市区就先后有 200多辆机动车在积水中抛锚,各种追尾、刮蹭的事故也发生了不少。交管部门表示,雨天行车司机应该提高警惕,尤其要注意交管部门临时设置的指示牌,控制好速度,防止发生事故。

  据介绍,抛锚在积水中的机动车有相当部分是由于司机不了解车辆涉水深度和操作失误所致。如果雨下得比较大,应用塑料布将分电器及高压线包好,以防点火系统出现故障。不得已涉水时,应该先探明积水深浅,如果超过自己车辆的涉水深度,就应该坚决绕行,即使水浅也应该挂低速挡缓慢行驶,防止溅起的水花浸湿发动机。涉水途中最好不要停车。另外,雨天还要在行驶时保持好车距,这样既避免追尾也能防止前车后轮甩出的泥水溅到自车风挡玻璃上影响视线,同时有利于避免被前车所溅起的水浪打湿自己车辆的发动机。如果车内温度和外界温度相差较大,车内玻璃易起水雾,这时最好打开暖气,驱除水雾,但是不能开自然风,那样只能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车玻璃上的水雾会更大。

  由于交管部门在恶劣天气下会根据道路情况在部分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因此司机在注意道路情况的同时也要留心各种标志,防止误入已无法通行的道路。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