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李的大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9:43  新民晚报

  几年前,我去老李家串门,发现门口有一辆崭新的大奔。当时我眼前一亮,心想这老李行啊,有能耐。老李当时可是一名经理,一见我哈哈打趣道:“你小子不是冲我这辆靓车来的吧?行,没问题,不就是老哥一句话。”我一听赶紧打住:“你真会开玩笑,我又不会开车”“哎,这个你甭说,谁天生就会开车,天王老子开车也得去学,去考牌呀。考完牌咱哥俩去兜风什么的都行,车也随你开……”

  老李真够义气,后来我还真去驾校报了名,报了个快班。三个月后,老李见我手中扬着的车牌果然高兴得一只手猛拍我的肩,直到我叫疼时他才住了手。当天,老李实现了他的诺言,将大奔钥匙郑重交给我,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说:“以后咱可就是同道中人了,今个公司里还有点事,你老哥就失陪了,初次开车悠着点玩开心点!”

  我答应着,便带着老婆头次去了趟莲花山。开车的那种快感妙不可言,尤其开着车还能一边享受优美的音乐,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还能不失时机地和老婆一起缠绵——这叫什么呀?这叫人生的第五种境界——坐拥靓车美女。

  此后,我因度假旅游又借了老李两次大奔。

  一晃半年过去了,这天晚上家里来了个急电,是小姨从广州打来的。她说刚到广州人生地不熟,让我去接接她。我一时急得团团转。老婆戳着我脑门说:“快找老李吧,他不是有大奔吗?真没记性!”对呀,咋没想到呢。

  我急忙一骨碌下床,连夜敲响老李的门。说明来意后,出乎我的意料,老李没有像以前那样满口答应,支支吾吾,显得有点为难。我担心地说你是不是生病了?老李摇摇头,说反正以后是不能再借了。我说这是为什么?这回我可真有急事。老李沉默半晌才说:“好吧,你要快去快回,不过要先等会。”很快,老李将车开到我眼前。

  哎,这老李头,葫芦里不知卖啥药,我一上车,就急奔广州。

  将小姨接回来时,已是半夜三更,我将车轻停在车库,敲门刚进老李的家,就听里屋老李的老婆在唠叨:“谁啊?八成是那小付回来了,老李呀,下回车可千万不能再借了,别打肿脸皮充胖子,自从上次你降职撤车以后,你不知向单位借了多少次车了。这一次一次的汽油钱、修理费咱可是耗不起啊!”

  我心里咯噔一下,敢情是这么回事,呵,我总算明白了。 付群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