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鸡狗不同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9:43  新民晚报
  我属狗,妻属鸡。闲暇时一同去学车。学成回家,又开着同一辆车。起初她还向我虚心请教,后来她的态度就变了,茶余饭后常常与我比较车技,总以为高我一筹。

  我驾车时,她嘴里便唠叨个不停,说我这不对那不是。开得快一点儿,她说咱们刚四十出头,用不着赶去投胎;开慢了,说咱不如骑自行车回家,还能省点油钱。路上赶上黄灯停车,她说给脚油就过去了;赶上黄灯过去了,她说是不是想找警察聊聊?总之,让你无所适从,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常常搞得我心烦意乱。其实,妻平日里在家相夫教子,洗衣做饭,虽不能举案齐眉,却也是温柔贤惠之辈。居家相处,并不是锱铢必较之人,怎么一上车这脸说变就变呢?好歹我没发生过什么事故,没有给她落下话柄。

  而她则不然,虽整天自吹自擂,但事故却层出不穷,常常是带着手刹跑了大半个区域,回来还说这车有问题,起步特别费劲,油门踩到底,车也跑不快;第二天,倒是松手刹了,却忘了把阻风门钮按回去,晚上回来说,今天这车也怪了,不给油都一个劲儿地往前跑。崭新的车子几个月下来已被她折磨得遍体鳞伤,惨不忍睹。搞得家旁边修车铺老郑对我们像是亲人似的,几天不见就想得慌。

  所以,她开车时,我也是一百个看不顺眼,又为她时时创造出的险情暗暗揪心,又不好说她,只得坐在旁边咬牙瞪眼吧唧嘴,心里暗暗替她刹车,打方向,不免就手舞足蹈,浑身乱动。她每每见到我这副动作就说:有看法还不如说出来痛快,这样的拧来拧去,当心大肠打结。

  虽说如此,她仍不承认自己手潮。我开车时,她仍坐在旁边指手画脚,品头论足。我们之间依然战火不断,且有升级的危险。常常是乘兴而出,败兴而归,我也多次发誓,再也不跟她同车了。

  对此,我多次对她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问她,对我有仇?答:否。对我有冤?曰:无。那为什么?说:我也不知道,见你开车就急。为此我百思不得其解。向朋友们询问有无此现象。他们异口同声:嗨!同车是冤家,更有知底的朋友补充说:鸡狗不同笼。广隶

  插图 郑辛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