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NF“御翔”9月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8:17  金羊网-新快报
  2.4L顶级版23万左右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第一款真正意义的“全球同步上市”车型———北京现代NF“御翔”日前亮相,并将在今年九月上市,率先投放的将是2.4L顶级配置版车型。“顶级版本的售价将比广本新雅阁便宜2%左右”,北京现代的销售本部长严光钦这样对记者表示,这意味着2.4L御翔售价将在23万元左右。据悉,NF御翔今年的排产计划是12000辆。

  瞄准雅阁、帕萨特

  售价直接与雅阁比较,也就表示了现代NF“御翔”的直接竞争对手,是中高档车系,即雅阁、帕萨特、蒙迪欧等车。现代方面将这款全球同步上市车型作为现代提升在中国品牌形象的重要武器,“相信这款车将会成为中高级产品中家用消费的一个主要亮点。”

  北京现代今年在引进了城市型SUV途胜之后,终于拿出了其未来几年内的看家产品———中高级车NF。现代NF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索纳塔车系的第五代车型,2004年8月31日在韩国正式发布。今年9月份北京现代将投放市场的现代NF定名为“御翔”,这也是北京现代第一款拥有中文名字(而非译音)的产品。
  NF御翔将配备两款发动机,2.0和2.4升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汽油机,这是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第三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这两种发动机都同时配备了CVVT系统(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能在节省燃料的前提下,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燃料燃烧更充分。第三代Theta发动机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耐久性、环保性和燃油的清洁性等方面都代表了现代发动机技术的最高水平。最先上市的2.4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5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27N.m(4250rpm)。

  NF御翔相比原来的索纳塔,外形改变明显,索纳塔的前脸有明显的奔驰风格,而NF身上则没有了这种味道,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欧式风格。在性能、配置和安全上,NF御翔都立志向现代的最高标准看齐,这使得这款车在与中高档主流车型的竞争中具备一定实力。但这款车能否在今年比较冷淡的中高档车市场激起高潮,其定价是否有竞争力相当重要。

  北京现代的伊兰特上半年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仍然保持着销售火爆的势头,韩国车的低价策略显然是十分奏效。NF御翔虽然是瞄准中高档车市场,但价格能否在同级别车型中具备明显优势,是其能否被市场接受的关键。

  更具活力和年轻化

  NF采用欧式悬挂,在设计上明显体现出比上一代产品索纳塔更具活力和年轻化的趋势,16英寸轮毂配合向外突出的轮眉及车身下方的整体造型就是一种明显的运动化设计。前后保险杠与车身及前大灯尾灯连接线呈Z形,分明的棱角中不乏圆润表现。

  NF采用了双色内饰并搭配了金属或桃木纹饰条,浅色带有金属、碳素纤维质感装饰成为了NF内饰的主色调。

  在设计之初,NF御翔就强调安全,现代汽车的工程师们开发出了新的车身安全结构和新的安全配置来保护乘员。完全由计算机设计的全新高强度车身结构专门加固了乘员厢、支撑柱和底部车架,在发生碰撞时提供了有效的保护。通过大量的电脑模拟试验和路面试验,碰撞吸能区和冲击力分散结构区得到了最优化的设计。

  技术参数长/宽/高(mm):4800/1832/1475轴距(mm):2730排量(ml):2360最大功率(kW/rpm):121/5800最大扭矩(N·m/rpm):227/4250变速箱:4速手自一体最小转弯半径(m):10.9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