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系统:海迅排量最大,N3车轻相对加速性更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8:17  金羊网-新快报
  威乐1.3和夏利N31.3的发动机相同,车重较轻的N3相对加速性更好,三款车中,海迅205的发动机排量最大,自然在动力上占了上风。

  威乐1.3:威乐1.3装备了天津丰田生产的8A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算是一款经典发动机了。

  这款8A发动机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功率大,二是省油。8A发动机为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汽油机,其总排量为1342毫升,最大功率63kw/6000rpm,最大扭矩110N.m/5200rpm,其63kw的最大功率,是目前国产同排量轿车中最大的,比广本飞度发动机的60kw,千里马1.3GL发动机的61kw都要稍大一些。

  威乐1.3MT装备的是一款5前速手动变速器,在试车时,也许是因为新车的缘故,感觉换挡时稍欠流畅,当然,挡位还是比较准确的。

  点火之后,车内依然非常安静,事实上,在三款车中,威乐1.3的隔音性能是最出色的,挂上4挡,在平地直线匀速行驶时,80km/h的时速时发动机转速约在3000rpm左右,升上5挡,转速回落到2000rpm左右,车辆的加速能力并没有特别之处。如果降挡超车,把发动机转速拉升到4000rpm以上时,车辆明显有力许多。
图:威乐1.3和夏利N31.3的发动机相同。

图:海迅205的发动机排量三车中最大。

  夏利N31.3:两厢夏利N31.3的发动机和威乐1.3是相同的,但由于N3的车要比威乐1.3轻许多,因此动力感觉反而要比N3强。

  夏利N3同样装备的是5前速手动变速器,在试车时,感觉换挡还是相当轻巧流畅,挡位也比较准确。

  在怠速时,N3内的发动机声明显比威乐1.3要大,行驶时同样如此,N3的隔音性明显比威乐1.3差。

  试车中,感觉N3的加速性能明显强于威乐1.3,63kw的8A发动机装备在N3的身上显得游刃有余。

  海迅205:海迅205发动机为其自行生产的MR479QA型发动机,为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式电喷汽油机,其总排量为1498毫升,最大功率为69kw,最大扭矩为128N.m。比起同属1.5升的威驰5A-FE发动机的68kw和124N.m和派力奥1.5升发动机的62.5kw和122.5N.m还要稍大一点,用于海迅205的身上,已经很不错了。

  海迅205的变速箱,使用的是全新的JL-S160变速器。试车中,这款变速器的表现要明显好于M203的变速器,换挡轻巧准确。

  在试车时,海迅205的动力表现无疑是三款车中最出色的,而且其发动机的声响,还有一点运动型车的味道,看来已经过一些特别的处理。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