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广州十佳汽车销售人员出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8: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实习生李泽俊)经过笔试和面试两轮考查,综合销售业绩和考试表现,“2005年广州十佳汽车销售人员”昨天正式出炉。

  “2005年广州十佳汽车销售人员”经过经销商推荐与报名、对销售人员销售业绩进行审核之后,于8月13日进行了汽车销售职业生涯规划、销售心态调整与销售技巧培训、销售与汽车知识笔试,14日完成了最后的面试。10名“2005广州十佳汽车销售人员”从50多名参选人员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马永进、尹善波、郭雪梅、钟蔚、姚楚、蒙莉珠、李建国、罗杰、徐芬、胡学秀。

  这是本报连续第三年进行的汽车销售人员评选,整个评选的流程、标准以及结果的推广渐趋成熟。评选参考硬性的销售数据,也关注销售人员对专业知识与行业知识的把握,因为这种把握直接决定销售人员在客户眼中的“专业形象”,评选的重点则落在给顾客的亲和力,看销售人员是否能带给客户“放心感”。

  评委分别来自中山大学、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
图:销售人员正在认真听取专家的培训课程

  点评十佳销售人员“2005广州十佳销售人员”

  评选的参赛人员销售的车型,覆盖了国内目前所有主要汽车品牌,并得到所在4S店的推荐,基本上代表了广州汽车销售行业的最高水平。同时,选手们也反映了整个行业的特点和问题。
  广博神龙尹善波:口才好,坦率,具有很好的专业素质,对产品的了解很深,对顾客有较强的说服能力。但在一些具体阐述时可以更加有选择性,需进一步揣摩顾客心理。今年销售业绩:52台。
  广本合骏郭雪梅:亲和力好,逻辑性不错,对自身销售产品知识比较了解,但对竞争产品了解相对欠缺,说服力可进一步加强。今年销售业绩:138台。
  广本天河店蒙莉珠:大方得体,亲和力好,表达能力强,是本次评选中最有潜质的销售人员之一;但在产品对比、说服方式选择方面还有明显提升空间。今年销售业绩:110台。
  东风日产华溢李建国:有亲和力,表达能力好,对行业和产品知识都较为了解,具有一定说服力。今年销售业绩:78台。
  华通丰田罗杰:非常理性,应变能力好,虽然亲和力一般,但能给人说服感,能迅速捕捉顾客的心理变化和需求。今年销售业绩:92台。

  广博丰田马永进:知识丰富,充满激情,对自身产品和竞争对手有足够的了解,谈吐自信而有底蕴;亲和力好,表达能力和逻辑性强。语速和语调可更好控制。今年销售业绩:76台。
  广博丰田钟蔚:知识扎实,并能进行有效的表达,给人信心;可更加具有亲和力。今年销售业绩:95台。
  北京现代中现徐芬:大方得体,亲和力较好,有发自内心的销售热情;产品知识可进一步加强。今年销售业绩:70台。
  北京现代中现姚楚:表述得体,综合素质良好,对产品、技术和竞争对手均有一定了解,能较快给顾客以信任感。今年销售业绩:53台。
  广州富利卡胡学秀:充满自信,专业知识良好,对厂家和产品特点表现出很好的执行力;对顾客可表现得更为亲切;适合相应的管理职位。今年销售业绩:110台。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