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明日上市 能否“救命”关键看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在开始接受全国预定整整一个月之后,赛拉图将在明天宣布正式上市。

  赛拉图能否为今年已经亏损数千万的东风悦达起亚有效减负,就看它的定价如何了。由于赛拉图和伊兰特是出自同一平台的车型,因而这二款车型普遍被看作是竞争对手。就在赛拉图紧急预热上市时,伊兰特也做出了强力阻击的姿态,价格频频出现松动。而且,由于伊兰特已经达到一定的产品规模,依然存在降价空间,使得赛拉图的处境相当被动。

  赛拉图的这种情况,很有些类似于去年的远舰上市。当时,人们也普遍将远舰与同一平台的索纳塔的价格进行参照对比,但远舰出人意料的高价格,却让市场大跌眼镜,而索纳塔在远舰上市前宣布了大幅降价。尽管随后,东风悦达起亚采取了不少市场补救措施,但却没能改变远舰的沉闷表现。

  远舰上市攻势乏力,千里马黑马光环消失迨尽,嘉华波澜不惊,这些导致了东风悦达起亚去年的业绩难如人意,进而是今年已高达数千万元的亏损,以及由此曝光的合资三方的矛盾。在这种情况下,赛拉图就对于东风悦达起亚具有非常关键的意义,甚至有媒体评论说,赛拉图给人的感觉是救命稻草,直接决定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收成,或者往更严重了说,赛拉图的表现将很大地影响韩国起亚方面本已萌生的退意。

  此前赛拉图全车系中基本型1.6GLM/T的预定价格为11万元人民币,据经销商估计,赛拉图(CERATO)的价格可能会在9万元-12万元左右,而来自东风悦达起亚厂方的消息则称,赛拉图的定价在11万-15万元之间。广州经销商预计,如果赛拉图的最低价格和最高价格能分别控制在9万和11万元以下,将会比较具有竞争力。(李卉)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