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向假冒伪劣零件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8月9日,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连同广州多家汽车经销商、汽车维修公司及天河区交通局,召开“倡导诚信优质,打击假冒伪劣倡议会”。鉴于丰田纯牌零件在中国受到假冒零件、OEM零件以及第三国件的冲击越来越严重,丰田认为有必要唤起丰田车消费者对劣质零件危害性的警觉,选择丰田纯牌零件。

  丰田汽车(中国)零件部董事总经理森家干博介绍说,随着丰田的进口车大量的老化及残旧,同时纯牌零件使用率也呈现出持续减少趋势,但除了上述理由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假冒零件的泛滥,并且大部分用户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选用。其次,在日本和其他国家生产的OEM零件及品质略低的生产厂家零件,替换上在中国印刷的丰田纯牌零件包装,假冒正规丰田纯牌零件进行销售。第三个原因是通过瞒税漏税等非正规报关的逃税行为,进口中国的第三国件。

  森家干博称,按正常情况,丰田纯牌零部件在中国每年的销售额为10亿元,但据调查,非纯牌零件吞食了纯牌零件正常销售额30%以上的份额。(许方华)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