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越,动人在细节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1: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们弹出来的乐曲不仅仅是表达自己的感受,更重要的是让听众明白。———著名钢琴演奏家赵胤胤

  “凯越的设计风格介乎古典和现代之间。如果用音乐来形容的话,应该是古典手法的浪漫主义,像有生活品质,有延续性、不断发展的套曲———比如柴可夫斯基的《四季》,非常的纯粹。”在谈到对别克凯越的印象时,著名钢琴演奏家赵胤胤不假思索地,以音乐大师的作品为比喻进行了阐释。

  赵胤胤,斯坦威全球代言钢琴家(SteinwayArtist),被誉为最有天赋的钢琴演奏家之一,经常奔波于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并在40多个钢琴比赛中获得金奖和大奖,被人戏称“得奖专业户”。

  如今,赵胤胤仍然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别克凯越时,那和谐悦目的内饰、人性化的储物设计给予他的触动。“引用我的教授的一句话:‘好与完美,只是细节上的差异。’它给我最深的印象是细节做得非常人性化。比如说手套箱可以冷藏饮料,有放伞、放鞋的地方等等,这些细节之处让人感受到设计师所花费的心思。”

  正像他不赞同用“古典”一词称谓以前大师的作品一样,他也反对用流行二字来形容任何一种音乐形式,因为有流行,也就意味着有过时的一天。好的音乐应该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和沉淀,永远不会“过时”。凯越,亦应如此。(杨广)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