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中原激情万里游(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26  新浪汽车
西北、中原激情万里游(4)

鼓楼

  ●●●第四天,5月3日:古都散记

  早晨8时离开住宿旅店,游览西安市的钟楼、鼓楼,观看了颇具民族古韵的钟鼓乐表演,一睹盛唐时期的鼓乐演奏,这里连绵的古城墙和古建筑群使我们依稀看到古都长安的昔日繁荣;这里有华清池的尊贵华丽、骊山的壮美和久远,兵马俑的浩大和雄浑,还有大雁塔、法门寺等许多颇具深厚文化底蕴的古迹,还有高窕的女子,与我们南方女子确有不一样的轮廓,听说西北人具有匈奴人的基因,是汉人与匈奴人混血儿的后代,难怪游人说:游古都非西安莫属。

  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游览更多的文化景点,按既定计划于下午5时离开西安前往华阴县,县城的标间住所费用均在300元左右,有一些民宅无卫生间的旅店,标间费用也就30-50元,于是我们继续前行约一公里的较偏僻处,找到一家具有两星级标准的旅店,与店老板砍价,最后160元成交,7时入住该旅店,在附近找了家较象样的酒家就餐,价格低廉实惠,令人满意,晚上消遣游荡一番华阴县城,购些土特产后回旅店休憩。


华山

  ●●●第五天,5月4日:西岳览胜

  早晨5时离开住宿旅店,6时至华山脚下,按照行程计划,一天游览华山必须坐缆车才来得及,如果有两天游览时间可以徒步全程登山,于是我们六时开始排缆车队,6:30时才开始售票,上缆车又排队半小时,总共用一个小时才开始坐上缆车,雄奇险峻的华山风景让人抛弃世间的一切、有置身世外的感觉,使人的胸襟变得无比坦然,变幻莫测的深山天气,还有云雾缭绕若隐若现的层峦群峰,有置身仙境的感觉。同伴贪婪地摄录着绝美的、难得一现的景色,以至不知疲倦地一口气走完东、西、南、北、中五个山峰,纵览南岳的险峰奇景,至下午4:30到达北峰回程山口,一路看到很多在山上露宿的游客,由于山上住宿一夜要300元,而且条件简陋,因此很多人就露宿野外,但也偶尔看到有自带帐篷的,我想在华山过夜自带帐篷是最好的办法。

  排队乘缆车的人流足有二、三百米长,上山时还打算徒步下山,现在已经完全打消了念头,两腿已发抖得不行,已经没有剩余的力气了。排了半小时的队没也没前进多少,同伴索性退票徒步下山,5时多华山下起倾盆大雨,无处躲雨的游客个个淋成了落汤鸡,好不容易等了一个半小时才坐上缆车,这才后悔没有与同伴一起徒步下山,六时到达山下,原来同伴更惨,沿湿滑的山麓顶着倾湓大雨,而且沿着三处几乎是垂直的铁索道滑下,还在垃圾里拣了个塑料袋保护了摄像机,最后一身狼籍,抱怨自己冒着生命危险下山,我庆幸自己坐了缆车。

  回到山脚下,顾不得疲惫、马不停蹄驱车直扑洛阳,于晚上8时到达洛阳才换洗衣服,洛阳的物价便宜,在市中心找了家配备较齐全,标间140元的酒家投宿,又花五十多元吃了当地特色菜肴,立马回房休息调节身体。


黄鹤楼

  ●●●第六天,5月5日:中原怀古

  早晨6时离开住宿旅店,前往龙门石窟,在景区门口吃了早点,这里早点价格是市区的四倍,不该在这里消费。雨仍下个不停,我们一人买了把伞,这时的龙门石窟仅我们两个游客,至十时游览结束时才人山人海、拥挤不堪,我们庆幸来得早。中午12时我们又风尘仆仆到达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这时两人的身体均已疲惫到极限,腰腿已无力走路,更无法登山,于是就挑平坦路段的主要景点观赏,较远和登山的景点就放弃,最后连回停车场也走不动了,只好雇了辆摩托车载到停车场。

  下午4:30时离开直奔回途,路过开封时因疲惫不堪也放弃了游览,晚8:30时到达安徽怀远住宿,这里的物价更便宜,就近找了家住宿,一般条件的标间40元,庆幸这次自驾游住宿都很便宜,节省了很多开支。


少林武功

  ●●●第七天,5月6日:穿越皖浙回闽感慨犹存

  早晨5时离开住宿旅店,天刚蒙蒙亮,县城没有一家店开门营业,于是顾不得吃早点直接上高速,极速奔回程,途经杭州等许多名胜风景区,在温州县道超车被躲在暗处警察逮着,罚款200元,直至晚9:30时到达福州家中。

  如果时间允许,本次自驾游可以增设许多游览景点,如果有13天的时间可以将沿途所有名胜景点游览一遍,沿途未曾游览的主要名胜景点有:江西庐山,湖北的武当山,太公钓鱼的渭河,鸿门宴遗址,三峡小浪底,洛阳的白马寺、关帝庙、牡丹园,开封市景点,徐州景点、杭州、雁荡山等;另外该路线可以改变为:从西安直接前往甘肃、青海、西域草原、西藏之游,与同伴约定下次再沿此路往西域方向一游!

  新浪网友:王永辉、林志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