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精髓:六缸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2:11  新闻晨报

  有机会比较长时间得以试驾国产宝马530i和325i了,周围的人对宝马毫不吝啬赞美之词,特别是530i。对325i则有些微词,譬如说噪声大、空间小,而530i就更像一款真正的豪华车,车身大,噪音小。

  奔驰的代表车型是最豪华的S-class,而处于入门级的3系才是宝马的顶峰之作。从某些方面看3系已经完美到没有改进的余地了,即将上市的新一代3系在结构上基本没有什么改动,外形的变化还不一定能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真正的改变还是在引擎上,直列六缸3升引擎的升功率已经超过了80匹马力。

  宝马的六缸发动机在低转速和高转速都有良好的扭力表现,这种表现在驾驶中无处不在。325i的发动机在驾驶中,油门反应灵敏,动力输出强劲有力,无论车速是多少,总能够感受到加速度带来的快感,像是一部跑车,地板油门设计得非常舒服,整个脚都可以踏在上面,动力好油门轻提速快,自动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在你丝毫没有察觉的情况下,车的速度已经上到了160公里/小时。

  325i能感觉到路面的微小颠簸,并不能像530i一样如履平地,但这有什么,这才是宝马。宝马自己把发动机技术列在BMW基因的第一位,如果缺少了BMW的直列六缸发动机的一辆宝马车还能称得上宝马吗?在中国318i占了3系整个销量的70%是一个少见但不奇怪的现象,大多数宝马消费者需要的是宝马品牌而不是直列六缸引擎,318i的售价是34.8万元,325i的售价是40.8万元,在外形上318i和325i基本没什么区别,所以318i就够了。但说得偏激一点,318i只是10%的宝马,520i是50%的宝马,530i是75%的宝马,325i是85%的宝马,330i才是100%。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