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驰加网络将专业服务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08  北京晚报

  曾乐平应该是个“完美主义”者,要不他不会花10万块去买一台扒胎机,也不会添置2800块钱一块的气压表和3000多块钱一把的扳子。这么些年干下来,曾乐平说,他的店里光气压表就买“扯”了。

  曾乐平的驰加店是华北地区的第一家,于2003年初开业。此前,他一直在卖米其林轮胎,一卖就是10多年。后来,米其林推出了驰加轮胎服务网络,这是一个不仅销售多品牌轮胎产品,而且还提供专业轮胎服务的零售渠道网络。曾乐平没怎么犹豫,第一批就加入了进去。他在西二环辅路边上租下了一座写字楼的一层,并用自己的名字“乐平”为这家驰加店命名。曾乐平承认当时多少有些冒险,要知道写字楼的租金可不便宜,而专业轮胎服务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在当时也只是处于“理论上应该如此”的阶段。不过,如今曾乐平已经很得意自己当初的选择了,他把自己的生意比喻成“洗脸”,因为在他看来,虽然干汽车美容生意也许挣钱会更快一些,但那属于“锦上添花”,而就像人必须洗脸一样,轮胎服务也是汽车的必需。

  对于驰加网络,米其林有一整套严格的规定,从客户服务和技术操作的规程,到店面的形象设计乃至人员的着装都有统一的标准。曾乐平说,虽然米其林并没有要求驰加店必须购买多昂贵的扒胎机,但他还是花10倍于普通扒胎机的价格购买了一台“超级”扒胎机,为的就是突出专业性。“这种扒胎机最大能扒24英寸的钢圈,而且能更好地保护轮毂。到目前为止,北京市也还仅此一台”,他说,和普通轮胎店相比,驰加店在价格上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能够提供更高质量的专业性服务。

  由于毗邻方庄和劲松两大居住区,有比较稳定的客流,再加上口碑相传,来曾乐平的驰加店接受专业轮胎服务的人正呈现稳定增长的势头。而米其林公司的调查数据也显示,一般消费者换胎主要的选择是轮胎店、4S店和配件店。但随着消费者在关注价格的同时也逐渐开始关注服务品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接受轮胎服务时有意识地选择专业的轮胎店。

  据米其林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北京地区的驰加店已经发展到12家,分布在城区的东南西北,基本形成网络。而在全国范围内,截止到今年6月,驰加店已有200家,未来3年还将发展300家左右。

  网络编辑:刘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