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四站:赶上Cuzco太阳节(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28  新浪汽车

  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原来这里是一年一度的太阳节祭祀表演的场地,参加表演的演员们刚刚开始入场。看表演有两个途径,一是买票入场进入遗址内搭起的临时看台,二是爬到四周的山坡上。山坡上早已无立锥之地,为了不辜负那么好的停车位,我们买票入场,尽管票价真的很贵!

  这里的舞台不只一个,最辉煌的当然是场中央,太阳神的祭祀活动轰轰烈烈;而在场外,在看台背后的草地上,在川流的印加人和游客中,有好几个小型演出队,一丝不苟地表演着。于是场内场外,好一场视听盛宴,盛宴的主旋律,是笛子吹奏出的古老的印加小调。那旋律的亲切流畅,让人想起丽江街上永不停息的《月光下的凤尾竹》。

  眼看场内的演出接近尾声,我们提前退场,以免再次陷入车流中——就在刚才,我确认孙二娘的刹车系统需要修理,现在可经不起山路上的拥堵。

图为祭祀表演

图为节日商品

  离开印加遗址,山路带我们进入Cuzco城中。今天是节日,城里有交通管制,路标上写着神圣山谷的方向禁止通行。无奈之下来到市中心,三转两转迷了路。幸好城里警察多,可以问路。

  远远看见一座大环岛前站着两位女警察,我打开双嘣灯停到她们跟前。两位女警商量了一下才认真地给我们指路,可她们说得并不清楚。

  周围还是没有出租车的影子,我决定按着她们说的试着走走。看看后面没车,我打起右转向灯的同时向她们道谢,挂档,松开手刹,而后抬起踩刹车的脚、向右打轮。孙二娘刚要启动,小妹突然惊叫起来,我立刻跺住刹车——虽然声音不对,孙二娘还是立时定住。

  原来是一辆迷你小车环岛左转弯,切弯太狠车速又快,从后面冲过来,若不是小妹的惊叫,就得撞个满怀。我惊出一身冷汗,看看两位女警,她们示意我下车,说是碰上了。

  可是我们没有任何感觉。我下车查看右前保险杠,似乎多了一点儿黑色。再去看那辆迷你小车的左后车门,确有擦痕。虽然在阿根廷给孙二娘买了三者险,但这点儿小事还是自己解决为妙。我问那个表情沮丧的司机要多少钱。

  “100。”他说。

  “100索尔?”我跟他确认。

  100索尔就是人民币260元。我愿意给这260元以尽快脱身。于是叫那司机到孙二娘处拿钱。

  此时孙二娘身边已经聚集了不少行人,其中两个和女警察还有那个司机热烈地说着什么。小妹不愿给钱,她认为我们根本没有碰到那辆小车。

  “咱们保险杠上是有黑色儿。”我说,让她赶紧凑钱息事宁人。

  凑够100索尔,我当着警察的面要把钱交给那司机。不料两位女警和两个小伙子都拦住我,两个小伙子更是和司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这时我才明白,他们是认为小车司机也有责任,我不应该给他100索尔。

  争吵越来越激烈,我不知所措。两位女警劝住了小伙子们,然后让我跟她们去警察局。去警局?我们可不愿意,一是耽误时间,更重要的是今天出门没有带孙二娘身份的翻译文件,万一再给自己找麻烦得不偿失。但两位女警非常坚持,“就5分钟。”她们向我保证。

  我们去的是旅游警察局。两位女警一边写报告一边向上司汇报,声明路人们一致认为我最多应该给他40索尔。司机的样子相当委屈,经高级警察软硬兼施,我又主动增加10索尔,才一万个不乐意地拿钱走了。

  Cuzco的人真让我们感动。这点儿小事他们比我们自己还认真。从车里翻出北京奥运的纪念品,送给几位警察聊表谢意。

  只是Cuzco给我们的感动并未到此为止。

图为身穿节日盛装的妇女

  第二天,我们在城里最大的丰田店修车时,经理Delgado先生听说我们要去Maldonado港买不到油桶,把他自己从美国带回的油桶送给了我们。当晚在城里的网吧上网时,我把数码相机D70落在桌子上,回到80公里外的驻地后才发现。26日一早不抱任何希望地找回去,却发现店主把相机好好地收着呢!

  所有这些,让我们难对Cuzco说再见。

  然而必须继续向前,亚马逊丛林在招手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