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四站:赶上Cuzco太阳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28  新浪汽车

图为修车

  2004年6月24日是秘鲁Cuzco的传统节日太阳节。我们并非专为此节而来,不过既然赶上了,热闹总要凑的。

  下午两点,我们来到Cuzco城外。转过一个小山弯,没有任何征兆,我们遭遇了交通大拥堵。山坡上、道路旁,所有可以停车的地方都停满了车;满山遍野,都是盛装的印加人。这是条窄窄的单行线,来不及违章掉头,孙二娘已经被包围,我们无可救药地陷入交通瘫痪中。

  十几分钟挪动不足200米,不过这个位置至少有开阔的视线,可以看到一座巨大的印加遗址,以及四周山坡上的人潮。正当我们以为得在车流中度过太阳节时,前面已经下车的司机们突然又跳回驾驶位,车队前进了!

  我们在山路上缓缓移动,俯视着那座印加遗址,那里应该是今天庆祝活动的中心。不知不觉中,我们绕到了遗址的大门前,看到门前警车旁尚有空位,我没再犹豫,立刻下道占领有利地形停车——即使是春节时的庙会,也不能和眼前的太阳节相比,庙会虽然拥挤,却不似这般鲜艳缤纷。至少得在此照几张像样的照片再走。

  我抄起相机,站在孙二娘的脚凳上,一边拍照一边跟走来的两个警察说:“就照几张照片,就几张。”

图为cuzco城中女人和孩子

图为表演

  “为什么没有Cuzco?”警察们注意到孙二娘前机盖上的地名,问道。

  “这不是有利马吗。”我跳下车指给警察们看;而后有问有答地告诉他们我们一路从中国开车过来,已经走过了30多个国家。警察们面露惊讶,而后出乎意料地,他们竟然让我们在此停车!

  “再往边上靠靠。”其中一位指着边上的铁丝网;另一位补充道:“你应该在这儿加上Cuzco。”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