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茂元赴京商讨汽车产业重组 传与罗孚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10  每日经济新闻

  8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获悉,该集团总裁胡茂元已于当日赴京;与此同时,一位接近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汽)的相关人士也透露,由该集团战略研究部部长薛翔带队的南汽代表团,已前往英国处理MG罗孚(MGRover)后续事宜。

  据一位接近上汽高层的人士透露,此次胡茂元赴京,主要是为了与发改委的领导讨论包括汇率变化对汽车企业的影响、上汽集团的销售情况以及产业重组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第三个问题,该人士猜测与罗孚有关。一位汽车业的资深分析师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发改委可能希望上汽能与南汽有所合作。”

  但上汽公关部相关人员否认了这种猜测,“胡总去北京是参加发改委的例行会议,与罗孚并无关系。”同时,她再次表示:“我们在南汽收购完成之前就发表过不与南汽合作的申明,目前这一态度依然没有改变,因为我们不会去接受那些不合理的条款。”

  种种猜测起因于南汽至今没有公开合作伙伴,虽然此前有消息称南汽可能与一汽合作,但随后一汽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业内专家分析称:“南汽与一汽合作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如果与一汽合作,就存在着一个一汽强占华东市场、南汽进行‘保卫战’的过程,而如果与上汽合作,就是合作开发华东地区市场的关系。”

  南汽方面不愿意对此多发表意见,南汽的公众发言人Paul表示:“现在南汽的首要任务是为其将来在英国的汽车生产制订一个可行性计划,其它的一切都要稍后再谈。”

  GB跑车有限公司(GBSportsCarCompanyLtd,以下简称GB跑车)的商业总监GordonPoynter也表示:“据我所知,南汽唯一的合作伙伴就是Arup公司,它为南汽提供咨询服务,南汽至今为止没有其他任何潜在的合作伙伴。”至于南汽与GB跑车的合作,Poynter表示,GB跑车依旧希望复兴跑车计划,因为GB跑车在英国乃至整个欧洲都是非常有名气的,这个计划将会是十分有利可图的,GB跑车和南汽的讨论还会持续2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但在讨论没有结束前不会就任何事宜发表意见。“如果上汽、南汽不合作,上汽有可能会因为发动机的问题影响到其发展自主品牌的脚步。”在采访中,一位上汽的内部人士说。

  俞凌琳 沈雁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