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本周上市谁与抗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中级车赛拉图将于18日上市,在此之前,7月18日已在全国范围接受预订,北京的几家经销商都已经有了展车。近日,部分经销商接到了厂家确认的新车“技术参数”,开始前期的预热活动。
  作为介于千里马与远舰之间的一款中级车,赛拉图进一步完善了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矩阵,使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线更为完善。此前,东风悦达起亚表示,赛拉图在欧美市场上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在今年的J.D.Power初期质量调查中,赛拉图名列进步最快车型第二,它以每百辆车100个故障(比去年进步了64个点)击败了本田思域和丰田花冠等竞争对手,也结束了其在小型车市场中落后于丰田Prius的状况。

  性能强于同门师兄伊兰特?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曾就赛拉图(Cerato)对媒体表示:“目前北京现代伊兰特销售非常好。赛拉图与伊兰特出自同一平台,而且有更大的改善和发展,所以如果要与伊兰特直接比较,我可以肯定赛拉图比伊兰特优秀。”

  来自经销商提供的“技术参数”显示,该车外形尺寸和凯越、伊兰特属于尺寸相当,长为4.48M、宽为1.735M、高为1.47M、轴距为2.61M。和以上两款相比,除了长度外,高度、宽度和轴距都很有优势。

  动力性能方面,1.6车型最大功率PS/RPM为104/5800最大扭矩N.M/RPM为143/4500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85KM。1.8L车型最大功率PS/RPM为130/6000最大扭矩N.M/RPM为162/4500。

  配置方面,该车标准配备了动力/可调转向、四轮碟刹、电动门窗、地图灯等装备。根据车型的不同,该车还配备手机免提、有害气体隔断装置、电动车窗、真皮坐椅、倒车雷达、AUDIO音响系统等多项装备。安全方面采用了前排安全气囊、EBD+ABS、BAS(辅助制动系统)。

  东风悦达起亚有关人士将赛拉图与伊兰特并排比较,得出三个结论:首先,伊兰特是于2000年开发完毕的,而赛拉图是于2003年11月于韩国首次投放,所以两者在开发时间上相差了近4年;其次,两者的发动机都是“井”字型,这是为大多数厂商所认为的非常安全的方式,这是一个优点,所以赛拉图沿用了这一点;三是车整体的匹配已经是进行了调校的,所以这是一款全新的车。

  中级车市将遇劲敌

  目前,在中级车市场,以福美来、凯越、伊兰特为核心的“新三样”仍然保持着第一军团的明显优势,无论是销量、增长率、还是市场口碑都超过宝来、标志307、花冠等其他竞争对手。当然在“新三样”的内部也不免存在竞争,但又各具特色。

  据悉,赛拉图开发周期长达40个月,投入资金为2.4亿美元。2004年,首先在欧美市场上市,销售量便超过10万辆,以其独特的设计和上佳的性能赢得了非凡的销售业绩和良好的口碑传播。2005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其引入中国,并进行了多处全新改进。

  东风悦达起亚也表示:“中国特殊之处在于全国各地气候差距非常大。为了适应不同的气候,冬季在黑龙江试验,夏季在海南岛试验。我们充分考虑了中国多变的气候条件进行设计,底盘也经过了强化,从不同方面适应中国的国情。”

  赛拉图的低价上市很可能对整个中级车市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随着消费理念的逐渐成熟,“新车效应”的刺激作用已经减弱。塞拉图是否能在中级车细分市场取得不俗表现,仍有待时间的检验。

  李瀛 J078

  相关对手车型已出优惠措施

  伊兰特:各个车型都能优惠,例如:1.6手动标准,售价11.28万元,可优惠到10.83万元,1.6L自动舒适,售价12.28万元,可优惠到11.79万元,销售人员说,销售不错,优惠是为了多卖车,没有别的原因。

  凯越:上周刚停产一周,这是夏季停产,为了调修生产线,也因为高温工人需要休息。现在有些车型买现车需要预订,但不加价,车都有优惠,11.78万元的凯越1.6LX-MT舒适版可优惠5000元,夏季停产是为了以后更好地工作,而且现在是淡季,销售人员称,车卖得不错,现在淡季优惠可以多卖点车。

  钱瑜 S077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