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游四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8:13  精品购物指南
  ——山西朝圣

自驾返京路线

  五台山—108国道—涞源—紫荆关—易县—112国道—涞水—高碑店市—京石高速

  行驶里程:返京600多公里

  驾驶体验:走坑洼路、盘山路、夜走雨路、冤枉路,瑞虎带我们安全抵家,它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并且已经深深赢得我的信任。

  坑洼路、盘山路 瑞虎应付自如

  周日下午4点,我们动身返京。车刚出五台山景区不远,道路状况明显不好了,柏油铺装路已经沙石翻起,而且部分路段凹凸不平,不过正好考验一下瑞虎的通过性。虽然瑞虎并非纯正意义上的越野车,而是一辆城市多功能SUV,但是对于最小离地间隙160mm的瑞虎,它的通过性还是轿车不能比的,在经过坑洼路时,瑞虎的车身在四轮独立悬挂减震器的支持下显得相当稳定,减震也不错,看着身边轿车遇到坑洼就急忙躲闪,心里庆幸瑞虎的陪伴。

  上了108国道,山路多起来,一路上我们和运煤车一起翻山越岭,经过了几个连续弯道,感觉瑞虎底盘表现非常好,虽然四轮独立悬挂,但调教不错,支撑很到位,70km/小时转弯,重心稍高的瑞虎没有发生我所担心的大侧倾,可能是它的防侧倾杆在起作用。据说,瑞虎这车的悬挂取自轿车而且经过英国莲花调教,良好的操控表现说明这笔钱还是没有白花。另外,瑞虎制动方面的配置有ABS、EBD、前后盘式刹车,看来奇瑞在安全配置上没有太计较成本。

  冤枉路上 瑞虎任劳任怨

  可能越是归心似箭,就越是事与愿违,我们也不知道翻了多少座大山,在驱车赶至马头关时,天空突然大雨倾盆,雨刷已调至最快档,但一会儿工夫前方的视线又是一片模糊,天越来越黑了,两个女孩子互相安慰着驱赶彼此的恐惧,当我们苦苦在雨夜中开到河北涞源,地方交警告知108国道前方断道修路,没办法只能辗转上112国道,但是好不容易上了112国道,大约前行不到100公里,112国道也传出修路,此时我们打算回京睡子午觉的愿望彻底破灭了,在附近找了家中石油加油站把油箱加满,折回108国道,在往返走的冤枉路上,瑞虎任劳任怨,全力保护着我们。

  瑞虎油耗约8升/百公里

  在两条国道之间辗转,平白跑了不少冤枉路,终于熬到看到北京界的字样,此时已经是凌晨4点,飞车狂奔,在平坦的公路上,瑞虎的动力性真是不错,最大功率为95kW/5500rpm的4G64发动机(沈阳航天三菱生产),0~100km/h加速时间是12.2秒,我开到120km/h觉得脚下还有余地,而且瑞虎经济性也好,我计算了一下瑞虎返京的油耗,平均百公里大约8L多,这一点在油价飚升的今天显得尤为重要。

  早上起来上班,一出家门看到浑身是泥的“小家伙”,正虎头虎脑待命,回想起从山西返京,走坑洼路、盘山路、夜走雨路、冤枉路,瑞虎带我们安全抵家,它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并且深深赢得我的信任。

  旅行提示

  返京前可以在五台山南台顶附近中石化加油站加油,93号比北京便宜6分钱,油品没有问题;

  南台顶中石化加油站对面的餐厅,饭菜价格也比台怀镇上的餐厅经济实惠,以宫保鸡丁为例,台怀镇上餐厅一般18元~22元,这里12元左右;

  如果费用充足,尽量多走高速路,108国道虽然可以领略山西、河北两地民风,但是经常有运煤大车,甚是考验车技;

  108国道两侧,多有私人经营的加油站,有的也有中石化logo,但是油品质量还是令人不放心,中石化的正规加油站,工作人员一般都着统一制服,服务很规范;

  在经过马头关和涞源时,有两处收取过路费,大约10元左右。

  瑞星启动 西部安全之旅 四十勇士驾帕拉丁远征珠峰

  活动介绍

  12辆帕拉丁越野车将载着40名瑞星勇士,开始西部安全之旅。沿途,瑞星勇士将开展一系列的信息安全状况调查、安全知识普及和产品赠送等公益活动。本次活动车辆由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提供。

  日程安排

  招募时间:8月1日至9月10日

  选拔时间:9月15日

  集结时间:9月17日、18日,北京,进行体检和培训

  行程日期:9月20日-10月10日

  活动名额:从用户中召集40名瑞星勇士

  征选条件 (本报读者有优先选拔权)

  年龄21岁-50岁。

  身体健康,无心脏病、高血压和其他不适合长途越野的疾病。

  驾驶技术熟练,遵纪守法。

  有长途驾驶经验,或者野外生存经验者优先。

  有摄影、写作能力者优先。

  具有团队精神,严格听从组织和指挥。

  报名者必须是瑞星杀毒软件正版用户(含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单机版,瑞星杀毒软件下载版,瑞星个人防火墙下载版用户)。

  在8月1日至9月10日内购买“瑞星杀毒软件”的用户,优先选拔。

  行程简介

  “2005 瑞星 & 帕拉丁珠峰安全之旅”,将于 9 月 20 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历时22天,途经河北、陕西、四川、青海、甘肃、内蒙古、山西等多个省市自治区。全程近15000公里。将通过具有“西藏江南”美誉之称的川藏线,穿越花树、翠竹、农舍相掩映的川西平原,进入盆地低山丘陵地带,越过沟壑密布、山岭纵横进入拉萨。本次活动所选择的季节也是川藏线最理想和安全的季节。在这个季节一路上水碧霜寒,更有风光险绝的雪山冰原。川藏公路始于四川成都,经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康定,在新都桥进入南线经雅安、理塘大草原、巴塘,进入西藏芒康,再经巴宿、波密、林芝到拉萨。全线总长为2149公里。川藏公路是我国目前最长的一条公路。它以里程之长、跨越高山大河之众、修筑及维护之艰享誉世界。但沿途景观之多之奇却是其余几条线路所无法相比的。

  回程时将经青藏线穿过藏北羌塘草原,跨过楚玛尔河、沱沱河、通天河,翻越唐古拉山、昆仑山到达格尔木进入兰州,通过青城呼和浩特市最后到达北京。

  常洁/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