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扭亏为盈 菲亚特集团推进中国市场战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7:40  车经-车时代周刊
扭亏为盈菲亚特集团推进中国市场战略(图)

菲亚特车型

  本报讯,据国际股市最新消息:意大利最大私营企业菲亚特集团常务董事塞尔焦·马基奥内近日在都灵举行的菲亚特公司股东代表大会上指出,去年菲亚特集团的营业额达到467.03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了5.5%。意大利菲亚特集团2005年四月至六月的财务报告也显示:菲亚特集团营业额至120亿欧元,由2004年上半年亏损2.46亿欧元,至本季盈余达2.17亿欧元,集团的股价也在本季反弹了4%。对于许久未见的盈余,菲亚特首次拨云见日,股价复苏引起了众多金融投资商,股市咨询机构乃至国际媒体的强烈关注。集团总裁L.Montezemolo则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持续坚持生产多元化和致力于发展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的战略。

  意大利菲亚特拨云见日

  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不仅是世界知名的十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工业集团。集团经营业务广泛,除主营汽车外,集团还经营商用车辆、农用机械和建筑机械、冶金、零部件、生产系统、航空等近十个领域。由于近年世界经济整体出现衰退迹象,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菲亚特集团内部重组、机构精简对生产造成冲击等因素的影响,菲亚特近年来步履维艰,从2004年开始,菲亚特集团开始扭亏为盈,这主要是由于集团对主要核心部门菲亚特汽车公司的经营结构进行调整,推出了系列新款车型,扩大市场占有率。2004年菲亚特汽车公司的销售额为205.39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5.5%。此外,菲亚特集团通过裁员等措施压缩成本,减少开支,也对减少亏损额起到积极作用。目前,集团业务市场在南美、东欧和亚洲新兴的发展中国家成长迅猛,市场份额迅速提高,为菲亚特集团最近营业日益见长,市场份额表现不俗作出了极佳的贡献。目前菲亚特集团下属的包括农用车辆、工业用卡车以及家庭汽车等生产部门已在中国投资,汽车生产部门仍是整个菲亚特集团的战略核心,而继续提高在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国汽车市场的份额是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点。集团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地位,增强竞争能力。

  南京菲亚特2005大放异彩

  今年上半年菲亚特集团开始扭亏为赢,股市上的突出表现振奋人心,无疑为南京菲亚特公司塑造良好的声誉,品牌美誉度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连动作用。但是南京菲亚特今年能够在汽车市场上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其自身成功的“高配普及”营销策略,准确的产品定位,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息息相关。

  近年油价不断上涨,各种政策的出台、消费者日趋理性使得紧凑家轿市场的竞争随着轿车的逐步驶入普通家庭而使变得白热化。南京菲亚特凭借“五化”政策,在高配置、高性价比上带来的优势为国内紧凑型家轿市场带来一次新的革命。据南京菲亚特品牌部部长陈思英介绍,上半年,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这三款车在全国各地的汽车销售市场都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宠儿。继派力奥1.5EX出现脱销的场面之后,该品牌的另一主力车型菲亚特·西耶那再一次在全国范围内上演了一部销量串红的好戏。1-7月份,南京菲亚特累计共销售20605辆。其中,今年7月份就卖了3010辆,与去年同期销售的1470辆相比,上涨高达105%。

  同在销售稳定增长,市场稳步攀升的大好形势下,南京菲亚特05升级款产品七月全新上市,其新创的“高配普及”标准不仅为驾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提供了更好的保障,更体现了百年菲亚特“安全为王,实用至上”的造车理念。在外观上,新款采用新型的网格状前隔栅,使进风量增加,散热效果更好。新的镀铬眉条将车身和隔栅有机连接在一起,前脸造型显得更加高档。同时,保险杠改为与车身同色,视觉上更加和谐。 同时,新款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在派力奥基本型配置基础上加装了CD、ABS、EBD等体现安全和驾乘舒适性的更高配置。南京菲亚特一贯坚持的高性价比的市场优势继续得以延续。必将掀起对家轿市场的新一轮冲击。车时代周刊/董怡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