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盗抢案上半年急剧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20  竞报

  公安部通报上半年全国治安状况显示,刑案发生地点转向公共场所———

  本报讯 今年16月,随着公安机关大力推进社区警务站战略,案件发生地点转向广场、街道、公路等公共场所。另外,盗抢机动车,特别是盗抢汽车的案件有所上升。今年上半年,汽车盗抢案件发生了48000多起,同比上升了15.5%。

  昨天,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说今年16月份全国治安状况稳定,大案均有下降。上半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213.1万起,比去年同期下降1.2%;共侦破刑事案件(年内案件)85.1万起,同比上升4.6%;受理治安案件338.7万起,同比上升15.9%,共查处治安案件284.9万起,同比上升23.9%。

  另外,火灾事故四项指标、交通事故三项指标同比也呈下降趋势。

  相关链接

  今年上半年全国犯罪呈现五大特点

  犯罪目标由小额侵财案件转向对大额财物的侵害。今年上半年,大额侵财案件占所有侵财案件的70%以上,其中涉案金额万元以上的占11.4%。

  盗抢机动车,特别是盗抢汽车的案件有所上升。今年上半年,汽车盗抢案件发生了48000多起,同比上升了15.5%。与此同时,全国共打掉243个盗抢机动车的犯罪团伙。

  盗抢机动车案件数量急剧上升,一方面是由于轿车消费进入百姓家庭,防盗措施却没有到位;另一方面是由于罪犯作案手段不断升级。据介绍,目前一些犯罪团伙的作案工具和方法很先进,如通过解码器、万能钥匙、电脑程序破译等方式进行作案。

  案件发生地点转移到公共场所。随着公安机关大力推进社区警务站战略,作案地点转向广场、街道、公路等公共场所。

  犯罪低龄化突出。今年上半年,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同比上升了1.6%。其中抢劫和抢夺的案件中,未成年人犯罪各占七成。

  新型犯罪手段突出。犯罪分子把传统犯罪手段和新型犯罪手段相结合,突出的是利用计算机和互联网进行诈骗、敲诈勒索、色情交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