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二手车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价格体系面临大调整

  受上海大众产品全线大幅降价的影响,大众二手车价格体系正面临大调整。昨日,来自二手车拍卖公司的消息称,已有委托人调整拍卖底价,新签委托拍卖合同也已开始执行降价后的二手车价,但业内人士认为,真正的价格动荡要在一两个月后才能完全表现出来。

  本周末,上海瑞能拍卖公司(以下简称瑞能拍卖)和上海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动中心)的两场二手车拍卖会将举行,在上海大众四个品牌车型全面降价后,它们也感到了新车降价带来的冲击。至昨日,到瑞能拍卖登记委托拍卖的旧机动车有60多部,据其工作人员介绍,其中上海大众的车型约占1/3,这次上海大众新车降价已影响到了旧车交易的价格。此前就已签订拍卖委托合同的客户,有的听取建议后调整了委托拍卖底价,而在8日之后,也就是上海大众降价信息公布后,新签订的合同都按调整后的价格估价。

  瑞能拍卖总裁陈锦心表示,目前上海大众系列的二手车价格下调了约5%-10%,但这并非绝对受厂家降价的影响,上海特殊的牌照拍卖价格变动也会导致车价变动。现在降价只有一两天,要一两个月后才能看出这次降价到底对二手车价格的影响有多大,到时也可以看出,二手车交易量是否受降价影响而明显提升。“不过降价肯定会使消费者换车加快,从而加快二手车的流转。”他认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上海大众系列车型在旧车交易中占到了60%的份额,主要是普桑和桑塔纳2000。上海永达二手机动车经营有限公司郑荣斌表示,上海大众的降价肯定将降低二手车价格,但不会有新车降幅大,目前旧普桑大约下调2000-3000元,以三年帕萨特为例,收车价格会低1万元左右,但也不好细算,因为有折旧比例。“这两天的交易量与平时差不多,如果其他公司也进行价格调整,新车行情重新启动,二手车行情也会跟着好起来。”他说。

  车残值亦降波及出租车市场

  上海永达二手机动车经营有限公司郑荣斌表示,上海大众的这次降价100%要影响大众车的残值,但降幅不会有新车大。“大众车重品质,零配件也比较容易买到,也不费油,跌价不会很快。”他认为。

  此前,“桑车残值高”一直是上海出租车行业选择大众车的原因,目前上海出租车正在面临更新,中华奇瑞等车型都欲抢占这一市场。上海大众出租汽车公司车管部负责人彭海茂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他们没有选择中华车的一个原因就是,出租公司的营业车辆使用期限一般在三四年左右,服役期满就要到二手市场出售,所以公司更加青睐如桑塔纳等残余价值更高的汽车。 (熊国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