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短期可能继续上涨 恐将带来全球经济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08  每日经济新闻

  专家认为,如果原油一直居高不下,全球经济衰退将可预期

  如同脱缰野马一般,国际油价势如破竹连闯60美元、65美元大关,它还将“肆虐”到什么时候?昨日,不少专家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短期来看,油价破70美元是完全可能的。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国际石油问题专家牛犁表示,就基本面而言,并无任何新增的不利因素,导致国际油价上涨的还是那些已知的不确定因素,诸如伊朗核问题、沙特可能爆发恐怖袭击等等。一位国际著名证券公司能源分析师认为,在基本面未发生大变动的情况下,油价连破新高,肯定是又有新的炒家入市炒油。两位专家均认为,短期来看,油价一鼓作气突破70美元完全可能。

  牛犁认为,如果原油一直居高不下,全球经济衰退将是可预期的。目前普遍认为对发达国家而言,影响主要体现在生活用油上,例如汽车、航空等产业。而对发展中国家而言,尽管普遍对高油价实施了保护措施,例如让国有炼厂亏损或者直接进行油价补贴,但这种措施不可能一直维持下去,那将是国民经济难以承受的。(相关报道见B5)

  截稿消息:纽约9月份原油期货价格11日上涨至每桶66美元,伦敦9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至每桶65.47美元,均创开始交易以来最高盘中纪录。 (蔡卫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