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汽车工艺集散地 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预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7:24  新浪汽车
德国汽车工艺集散地 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预报

超过百年历史的IAA车展,与法国巴黎车展同为历史悠久的重要车坛大事

  2005年的这个九月,全球的媒体及车迷将再次把焦点聚集在两年一度的法兰克福车展。不要以为直板的德国人会这么傻,底特率,日内瓦只是例行公事,好东西自然深藏宫中。所以真正的好戏当然得留在自家门口。光是奔驰的经典系列让你百看不厌,加之时逢各大厂商纷纷推陈出新,热点看点亦是非常得多。介时新浪汽车将亲赴法兰克福为未能亲临现场的车迷奉上最及时的一线报导。现在新浪汽车先行报道部分参展车型以饱眼福。

  1897年于德国柏林的Bristol旅馆举办了一个小规模车展,尽管当时只有八辆汽车参展,但其依然被喻为IAA法兰克福车展的前身。在1911年之间,类似的展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就这样子,IAA开始打出名号,并渐渐演变成德国汽车界的一大盛事,同时也开始为世界厂商所关注。然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开打之后,IAA不得不停止举办,直到1921年才再度于柏林举办,与会共有67家车展,展出一百多辆车子,以当时的规模来说,已是空前绝后。

  1939年IAA在二次世界大战开战前最后一次举办车展,第二十九届展览吸引了825,000参观人次,同时,新的Volkswagen也在这一次展览中首度亮相,那一辆车又是在世界车坛占有重要地位的Beetle金龟车。1951年德国法兰克福首度举办车展,1951年4月,位于法兰克福的展览会场总共吸引了570,000人前来观赏。相较之后同年9月在柏林举办的第三十五届IAA车展,只吸引了290,000人。因为这样,IAA决定将一直在柏林举办的传统放弃,转移阵地至法兰克福,从此以后,IAA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便成为一年一度的车坛盛事。

  时至今日,法兰克福车展已是第六十一届,并将在今年的9月17号到9月25号开展。在这段时间,很多厂商将公布此次车展的参展车型,加之市场山该很多销售的车款都已经到了换代或改款的年代,因此厂商都会在车展上推出新车型;另外象雷诺奥迪等车厂则选择在法兰克福发亮相所未有的SUV车款,正式宣布对老牌SUV的挑战。奥迪Q7介事展出的车型将跟量产版本十分接近,而雷诺Egeus SUV则完全是概念车型,法兰克福车展将是其首次亮相。另外如斯柯达亦将在车展推出全新Octavia RS性能版本来迎合欧洲消费者。奔驰的全新S级到时也会出现在车展现场。无可否认,占据了天地人和优势的德国汽车巨头将在车展上倍受注目。此外,象三菱现代等厂商均有新车型在法兰克福车展发表。

  如果你热爱汽车,特别是钟情欧系车型,那么你就应该去去一趟德国,看一次法兰克福车展。听说来很煽情,可未免有些小资。对于大多数的人而言,这并不大现实,不过没有关系,新浪汽车介时将会亲赴法兰克福作现场报导。你只要打开电脑,坐享网络便可获悉最及时最详尽的车展快讯。(文/新浪汽车Bordon.Bo)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