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家:美丽的草原 浩瀚的沙漠(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24  新浪汽车
我的家:美丽的草原浩瀚的沙漠(组图)(2)

浑善达克沙漠

  第二天:

  早晨5.00由太仆寺旗出发沿207国道继续北上。这里距北京342公里,此时车内温度14.10度,车外温度13.60度。在昌都我们第二次加油(50个),这里油费和北京差不多,不贵。6.40我们到达正蓝旗,在一个路边小饭馆吃早餐喝奶茶。7.10上路,准备穿越距北京最近的沙漠——浑善达克沙漠。不幸于7.20分被内蒙交警拿下,老李没系安全带罚款200元,后经讨价还价改为60元。在内蒙各盟之间过路费收费均为10元,我们路过:西蒙正蓝旗和桑根达来。各收费10元。

  由于禁牧,浑善达克沙漠绿化很好,沙漠几乎都被蒿草和灌木覆盖,放眼望去满眼绿色,而且不乏树木,没有被覆盖的沙漠丘也被人工插上小木棍,打上了密密麻麻的小格子,用以固化沙丘。中午时分,我们到达浑善达克沙漠中部的乌日图,兵分两路,一路去了牧民家,一路在沙丘上漫步,享受树荫下的惬意。有意思的是中午太阳正毒时,按常人理解沙漠里应十分燥热,但出乎意料的是树荫下非常凉爽,竟需要穿长袖衣保温。去牧民家的那一路人,是在路上偶遇牧民敖日格勒,他十分热情地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做客,草原人家的热情让我们十分感动。


辽阔的草原

  11.15分,伴着刀郎的西域情歌,我们踏入了锡林郭勒草原。辽阔的草原一望无际,只有亲身亲历我们才体会到为什么草原歌手要那样唱歌,应为这里太辽阔了,草原和天空都融在了一起。天空中的云朵千变万化,让人感到伸手可及,草原上的天气变化无常,一会儿风雨交加,一会儿艳阳高照,我们在草原的这半天里,温差竟达17-18度。

  在距锡林浩特100公里处有一片湿地,当地人称之为泡子,过往的旅游车辆一般都会停下来,景色迷人。

  过平顶山不久,遇上207国道锡林浩特段修路,使我们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一些到达锡林浩特。下午2.00到达锡林浩特,在“草原颐宁涮”吃的涮羊肉,价位和肉质和北京一般中小涮肉馆一样。席间我们听说303国道锡林浩特至达来若尔80公里修路,考虑有一辆奥拓同行,故取消了去“达湖”的计划,原道返回。

  再次穿越草原沙漠,我们伴着云朵前行,当乌云飘来时,会赶上一阵瓢泼大雨;雨过天晴时,云层便薄如蝉翼,似一抹轻纱飘在空中。彩虹也不断变化着身影,出现在我们四周。阳光在云朵间穿行,让整个草原变幻莫测,我们行进在光芒四射的草原上。其美不可言喻!


湿地

  晚上8.00我们到达太仆寺旗,经商量后大家一致同意当晚赶到沽源,当晚吃、住沽源。120/标间。另一部分人直奔大滩,住在抬头村10元/人。


雨后彩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